因霾停课不停学!石家庄各小学线上教学亮“大招”(图)

2016-12-21 16:1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眼看进入期末复习关键阶段,却连续两天停课,家长们又开始焦虑孩子的学习会不会受到影响。怎么做到“停课不停学”,让学生在家也能好好复习?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郑佳)最新消息,明天(22日)石家庄各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石家庄教育局今天通知,经组织市气象、环保专家认真会商,预测明日空气质量不会明显好转,为切实保护学生身体健康,继续采取临时停课措施。

眼看进入期末复习关键阶段,却连续两天停课,家长们又开始焦虑孩子的学习会不会受到影响。怎么做到“停课不停学”,让学生在家也能好好复习?为了不让停课扰乱教学进度和复习计划,石家庄接到停课通知的学校都想方设法与在家学生保持联系,从传达通知到布置作业,从授课到解题答疑,网络课程系统、直播平台、微信、QQ群都被师生们派上了用场。

12月21日停课期间,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小学部老师录制视频进行教学。

12月21日停课期间,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小学部老师在班级微信群指导教学。

12月21日停课期间,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小学部老师在班级微信群指导教学。

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录制教学视频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是雾霾停课的第一天,但是停课不停学,学习、锻炼不可少,在学习上如果你有任何的困难都可以随时向老师请教哦!9:00-10:00语文答疑时间,10:30-11:30数学答疑时间,14:00-14:30英语答疑时间”。21日一大早,石家庄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就收到了班级群里老师发来的信息。

据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段军主任介绍,由于小学部所有学生全部停课,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老师们用班级微信群布置了相关作业,向家长提出了监督学生学习的要求,除此之外,学校英语老师还录制了教学视频指导学生正确发音。

12月21日停课期间,石家庄白佛小学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留作业。

12月21日停课期间,石家庄白佛小学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留作业。

白佛小学约定时间“隔空解疑”

在白佛小学,老师们同样通过微信、QQ的视频和语音功能,约定9:00—11:00为“隔空解疑”时间,学生们在家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都可以和老师第一时间进行交流。

“临近期末,在作业布置方面,学科老师之间相互协调保证学生学习时间,如:英语发语音作业,数学口算5分钟,语文日记等,停课不忘‘双创’工作,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作业,让每位孩子在家也能课程多样。”白佛小学马金梅主任说。

12月21日停课期间,石家庄华兴小学老师在班级微信群进行教学指导。

12月21日停课期间,石家庄华兴小学老师在班级微信群进行教学指导。

华兴小学互联网教学比平时还忙碌

“纠正,昨天语文第五单元考试中,第九大题短文的第二小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深透’”,在华兴小学,老师也在利用班级微信群上课并点评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

“其实,停课后老师比平常还忙!”华兴小学的赵老师说。停课后,学校要求所有教师都要通过网络等有效手段,安排好学生当天的学习任务,并及时告知家长和学生,每个老师都要打开手机和电脑等网络终端,及时回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指导学生安排在家中的学习生活,并为复课做好准备。

赵老师还提到,学生停课期间,教师是照常上班的,不少老师利用这个契机组建2至3人一组的教研组,对相关教研课题进行研讨,为提高今后的教学质量做准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教育局:22日小学及幼儿园继续临时停课

2016-12-21 14:30:28

预测明日空气质量不会明显好转,为切实保护学生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采取临时停课措施,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邢台市区各中小学连续3天停课视天气情况安排是否补课

2016-12-21 13:21:57

昨日下午,邢台市教育局向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发出通知,可根据当地天气状况,自主确定是否停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