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借力人工增雨减霾初获成功

2016-12-21 19: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20日夜间,邢台市气象、环保部门提前准备,成功抢抓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组织开展增雨作业,尝试通过人工干预降低污染物的浓度。人工增雨作业实施后,邢台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由413降到104,降幅超70%。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露橦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永晨)12月20日夜间,邢台市气象、环保部门提前准备,成功抢抓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组织开展增雨作业,尝试通过人工干预降低污染物的浓度。人工增雨作业实施后,邢台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由413降到104,降幅超70%。

    12月20日晚,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连夜调度,先后组织10个县市区的18个作业点开展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92枚。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催化的共同影响,增雨效果明显。据气象观测数据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5.9毫米,市区降水量为7.2毫米。

    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数据显示,实施人工增雨前的12月20日22时,该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413,到12月21日2时增雨作业结束,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已降到104。12月21日8时,该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59,仍然明显低于周边城市。该市环保部门数据显示,雨后,该市CO、PM2.5、NO2、PM10分别下降93.1%、80%、78.2%、76.9%,人工增雨减霾尝试取得初步成功。

    据邢台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随时准备再次开展增雨(雪)作业,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相关新闻

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2016首轮示范暨“冬奥共青林”植树活动在崇礼举行

2016-04-22 09:30:59

4月21日上午,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2016首轮示范暨 “冬奥共青林”植树活动在崇礼区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省委副书记赵勇,团省委书记郭竞坤,市委书记侯亮,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等领导同志出席。

廊坊引进“雾炮车”减霾 比洒水车效率高且不会产生积水

2015-03-05 08:18:28

能喷出40多米高、100多米长水雾,可通过消除污染物减霾20%。不但比洒水车效率更高,还能避免产生路面积水影响交通。近日,功能强大的“雾炮车”亮相廊坊市街头,成为改善该市区空气质量的一大利器。

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行动暨解放军青年林项目启动

2014-04-23 10:20:24

4月22日,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暨解放军青年林河北丰宁项目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坝子乡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