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原创大型话剧《成兆才》在石家庄上演(图)

2016-12-21 22: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平生落魄尽凄凉,一领青衫依然长。星月苍凉风雨度,粉墨一生铸平腔。”12月21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我省原创大型话剧《成兆才》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首次与省会观众见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平生落魄尽凄凉,一领青衫依然长。星月苍凉风雨度,粉墨一生铸平腔。”12月21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我省原创大型话剧《成兆才》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首次与省会观众见面。

    话剧《成兆才》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导演王延松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演员刘凤岭主演。该剧是今年我省“百姓看大戏”系列惠民演出活动的第四场大戏。

    成兆才是中国近代杰出的剧作家、北方著名民间戏曲表演艺术家、评剧艺术奠基者,他一生创作百余部作品,在中国戏曲近代史上留下辉煌篇章。话剧《成兆才》全景式展现了成兆才的舞台生涯,倾情歌颂了成兆才坚守戏曲艺术之魂。

    河北省河北梆子演员刘凤岭曾跨界参演过话剧《春天的承诺》,此次再次主演话剧,成功塑造了评剧艺术奠基者成兆才的艺术形象。剧中他一边演话剧,一边演唱莲花落、评剧等多段唱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戏中戏’是该剧的一大亮点,用话剧来演评剧人物成兆才,是对话剧民族化的有效探索和尝试。成兆才的艰辛为艺、草根生涯和与人民的血肉联系,给观众以深刻的人生启迪。 ”编剧孙德民说。

    话剧《成兆才》的舞美设计简洁贴切。“话剧是演‘人’的艺术,要突出人的‘精气神’,舞台设计没有花哨的炫技、抢戏,8位评剧乐师的现场伴奏具有真实的感染力。”王延松说。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观众跟着演员的情绪起伏,时而大笑,时而落泪。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仍沉浸在剧情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中,掌声经久不息。 省会市民郝先生带妻子女儿一起前来观剧,郝先生说:“演出把话剧和评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看得很过瘾。孩子也在看剧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12月21日 话剧《成兆才》

2016-12-16 09:46:59

演出单位:承德话剧团
演出地点:石家庄人民会堂
演出时间:19:30分

《热土难离》沧州师院首演 齐越事迹搬上话剧舞台

2016-11-14 10:00:50

日前,新落成的沧州师范学院大礼堂内座无虚席,由这个学校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热土难离》在这里首演。这也是齐越事迹搬上话剧舞台的首次成功尝试。

大学生戏剧节落幕 唐山师院两部原创话剧获奖

2016-10-27 10:19:52

10月24日,第二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华彩谢幕。由唐山师范学院心侣剧社原创的话剧《传家宝》《谍·栈》,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人偶童话剧《糖果屋历险记》将登陆邯郸(图)

2016-10-20 19:51:12

备受小朋友喜爱的人偶童话剧《格林童话之糖果屋历险记》将于10月29日登陆邯郸市工人剧院,3至8岁的儿童可获得免费赠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