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廊坊:“窗口”单位服务日益多元化

2016-12-22 07:2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作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廊坊狠抓“窗口”建设,深入推进创评文明示范“窗口”活动,推动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赵立华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以前缴水费、电费、有线电视费都要跑不同的地方,现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就能集中办理,节省了不少时间。”到廊坊市政务服务中心缴费的市民张力感慨地说。近日,很多市民发现,廊坊市“窗口”单位为老百姓提供的服务日益多元化。

    “为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在公安局、工商局、国税局等服务事项进驻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又将自来水、热力、燃气、电力、有线电视缴费业务,以及不动产登记业务纳入中心集中办理。”廊坊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鸿儒介绍,目前中心各项工作运行顺畅,日均受理业务100余件。

    作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廊坊狠抓“窗口”建设,深入推进创评文明示范“窗口”活动,推动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补领机动车号牌、预约驾考、驾驶证期满换证……如今,廊坊市民只需登录互联网,就能足不出户办理这些车管业务。依托信息化建设,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建立集网上车管所、“2110122”车管业务咨询服务平台、EMS邮政速递、机动车视频监销于一体的车管业务远程服务中心,两年来共办理车管业务80045笔。

    “出租车是人们认识一座城市的窗口,要充分发挥出租车对城市形象的塑造、推广作用。”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处长薛兴东介绍,目前市区共有出租车2230辆,从业人员4000余人,成立了爱心车队、共产党员车队、平安志愿者车队、消防志愿者车队、路况信息志愿者车队等5大品牌车队,几年来共向灾区捐款3万余元,赠送慰问品和帮扶金3800元,免费接送高考学生8600余人次,服务城市大型会展5100辆次,成为带动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规范经营的标杆群体。

    12月12日上午,廊坊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虽然聚满了患者及家属,但秩序井然。“为方便患者就诊,我院将诊间预约、窗口预约、自助机预约和电话预约整合在一个平台,使预约流程更加优化。”该院党委书记张宝东介绍,他们为提升服务水平,推出了阳光服务100条措施,在全省率先开展家庭访视护理服务,受到患者欢迎与好评。

    擦亮“窗口”,助力创城。以“文明服务、诚信服务”为主题,廊坊在全市“窗口”单位组织开展了文明行业、文明“窗口”、文明服务品牌和文明标兵评选活动,引领“窗口”单位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涌现出一大批文明“窗口”品牌,全市文明行业创建正向更高层次迈进。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文明城市创建】“我是石家庄人,我要文明出行”

2016-12-20 07:25:11

12月19日早8时,省会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口,红灯亮起,正准备赶公交车的张芳虽然急着去上班,但还是站在了“行人等候区”内,等到绿灯亮起时才跑向公交车站。“咱石家庄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遵守交通规则是市民应有的素质。我是石家庄人,我要文明出行。”张芳说。

【文明城市创建】衡水:整治市容市貌扮靓城市空间

2016-12-19 07:06:21

日前,在衡水市报社街新华路至人民路段,桃城区城管局、河西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开始在道路两侧的楼体上安装广告牌匾,新安装的广告牌匾底板红色,高度统一,一改过去杂乱无序的情形,呈现着整齐划一的和谐之美。

【文明城市创建】承德营子区:巧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

2016-12-18 07:56:18

一场小雪过后,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小区披上了一身银装,小区道路和活动广场却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前,下一场雪一冬天别想出来遛弯,没人扫啊。现在这物业管得可真不错。”正在锻炼的居民赵素凤快人快语。

【文明城市创建】沧州:建设“好人之城” 擦亮城市名片

2016-12-17 07:47:07

热气腾腾的屋里,一些志愿者正在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他们来自黄骅市公安局的“渤海魂”党员志愿服务队。忙得满头大汗的志愿者王磊说:“现在我们服务队已有36名成员了,大家经常来这里为环卫工献爱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