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娃踢洒硝酸被烧伤 交警用警车护送去医院

2016-12-22 10:15:3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一个一岁半的孩子在家中玩耍时,意外将家中存放的一瓶硝酸碰倒,导致脚部被烧伤。

小娃被送至医院。(警方供图)

    燕赵晚报讯(记者南开宇)日前,一个一岁半的孩子在家中玩耍时,意外将家中存放的一瓶硝酸碰倒,导致脚部被烧伤。

    12月16日18时许,省会长安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王洪亮在和平路与建华大街路口执勤。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孩子哭喊声传来。远处两名男子向他跑来,其中一名男子怀中抱着的幼儿正哭个不停。“民警同志,我孩子被硝酸烧伤了,能不能帮我们拦个车送孩子去医院?”男子神情焦急。

    那个幼儿右脚已鼓起大大的水泡。此时正值晚高峰,街上车流量较大,经请示交警大队值班室,并在值班室的调度下,王洪亮迅速用警车送孩子和其家人前往医院。在沿路交警的帮助下,王洪亮的警车很快赶到友爱医院。随后帮着家属配合急诊医生对幼儿进行治疗,直到确认孩子无大碍后,王洪亮才返回工作岗位。

    昨日,记者见到受伤孩子的父亲。据胡先生介绍,他是湖南长沙人,来到石家庄已有六七年时间,经营首饰加工生意。被烧伤的是胡先生的女儿,只有1岁6个月大。“当天下午,孩子在家里走来走去,可能是不小心,碰倒了放在角落的一小瓶硝酸。”胡先生说,瓶子有盖,可能没盖好,碰倒时意外溅出的硝酸液体洒到了孩子的脚上。

    “当时听到孩子突然哭个不停,我一看心就慌了,骑三轮带着孩子去医院,结果赶上晚高峰,焦急中看到交警在路口执勤就向他们求助,没想到交警会用警车直接送我们去医院,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胡先生激动地说。目前,胡先生的小女儿已无大碍,只需换药包扎即可。

    这件事可把胡先生一家吓坏了,他直说今后要多加小心,更不会随便乱放危险品了。“在此我也想提醒广大市民,千万要吸取教训,如果家中有小孩子,一定要把各种可能存在危险的物品收好,起码要放到孩子碰不到的地方,以防发生不测。”胡先生提醒道。

相关新闻

邢台六旬五保户煤炉取暖不慎烧伤 孤寡老人生活环境需关注

2016-12-20 14:52:50

今年60多岁的张爱群是邢台县龙泉寺乡大寨门村一位五保老人,11月初因为煤气中毒趴在煤炉上造成烧伤,因为家庭困难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希望得到社会的救助。

石家庄一居民家中发生爆炸一家三口特重烧伤

2016-12-14 10:32:37

12月13日清晨,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路华基君程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爆炸,一家三口被炸伤送往医院,目前没有脱离危险期。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爆炸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天然气泄漏闪爆造成。

14岁女孩为救父亲严重烧伤:全国爱心捐款101万元

2016-12-06 09:37:11

“我进去找爸爸,但是我没有看见爸爸。”面临生命危险,她想到的不是自己逃生,而是去救爸爸。危难之时见孝心,重庆一个爱跳拉丁舞的14岁少女,为救父亲,造成全身烧伤面积79%。截至昨日傍晚,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向佳佳妹捐款101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