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

2016-12-22 15:02:42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今年以来,定州市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定州市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投资3530万元,实施17所幼儿园扩建及维修改造项目。目前,11所幼儿园开工建设,其余6所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深入实施“全面改薄”工程。投资8423万元,对56所农村及薄弱中小学校进行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围墙、大门等新建、改扩建及维修改造。目前,38所中小学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余18所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全年新增电脑265台、实验室设备15套、仪器橱280个、教学仪器29073件、音体美器材8160件,建成省一级标准图书馆25个,对部分中小学宽带网络光纤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光纤上网学校达到216所,112所中小学使用河北远程教育网资源。利用教师研修系统组织学校观摩并录制中小学优秀教师公开课55节,时长达2200多分钟,激励教师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减免幼儿园保育费4745人次,共计143.8万元;落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15573人次,共计960万元;发放高中助学金9992人次,共计955万元;中职学校免学费资助7475人次,共计598万元;发放中职学校助学金7611人次,共计152.22万元,有效促进了教育公平。(记者康荣昊)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教育惠民工程扎实推进

2015-08-07 10:13:21

加强主城区学校标准化建设,将能切实解决大班额、上学远、入学难等问题,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截至2015年6月份, 全市 “蛋奶工程”已覆盖135所学校、4.69万名学生,市县财政累计支出759万元; “营养改善计划”已经覆盖全市261所学校、10.62万名学生,累计支出资金3398万元。

枣强全面实施教育惠民工程

2015-03-19 15:14:05

(彭建彬、张如良)去年以来,枣强县把全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作为打造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强化管理等举措,全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收到了良好效果。县教研室不定期进行“学校教学质量检测”,对全县范围内2至8年级所有学生,实行不定时、不定学科、不定年级、不定学生的随机抽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