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跨省传销团伙涉案超2亿被查

2016-12-22 19:02:54 来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12月21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金额逾2亿的特大跨省传销案,一审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吴某某等1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5年至11年,并处罚金13万元至50万元不等。

    即通客户端报道(河北台记者 王美中 衡水台记者 马顺)昨天(12月21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金额逾2亿的特大跨省传销案,一审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吴某某等1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5年至11年,并处罚金13万元至50万元不等。

    自2012年始,被告人吴某某创办“中国为民教育网”,以提供教育资源服务为名,要求参加者以一定价款购买该网站教育视频来获取加入资格。按378元、1890元、3780元、7560元分别对应银卡会员、金卡会员、白金会员、钻石会员的顺序分成等级,各级会员均可发展下线并据此获取奖金。该组织设置“服务奖”、“培育奖”、“对碰奖”等多种“奖励”模式,最高奖为“宝马”轿车一辆,以此诱导会员大量发展下线。不同等级会员享受相应的层级待遇和“奖励”计算方法。截至案发,该组织已发展会员十余万人,累计注册54万余单,案首吴某某涉案金额达2亿余元。其余13名被告人均积极发展下线,为该组织发展多次参加培训、授课,或在相关活动中担任重要角色,涉案金额几十万元至上亿元不等。

    桃城区法院认为,吴某某等14名被告人以提供教育资源服务为名,要求参加者购买“教育视频”获取加入资格,并按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骗取财物,扰乱经济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新闻

沙河警方打掉一个25人传销团伙

2016-09-09 14:14:28

近日,沙河市公安局褡裢派出所通过网格化排查,在巡特警配合下,抓获一个25人传销团伙。

邢台公安社区排查巧遇传销组织逃脱者 抓获25人传销团伙

2016-08-26 20:24:44

近日,沙河市公安局褡裢派出所通过网格化排查,在巡特警配合下抓获一25人传销团伙。目前,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该团伙中24人涉嫌诈骗被治安拘留。

石家庄一深藏小区内的特大传销团伙被端

2016-07-15 15:34:03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传销组织的话,传销组织是打着直销或连锁经营的幌子,以短期实现发财梦为诱饵,采取拉人头的方式推销所谓的“产品”,其实都是骗人的。如果您的亲戚、朋友误入传销组织,请及时劝解或报警。

徐州传销团伙被端:研究生向中专生学习“快速致富”

2016-05-30 18:39:52

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在辖区内一社区进行入户调查时,发现广场上有一群年轻人正在听一人讲话,怀疑他们是非法传销。遂上前了解情况,结果这群人四散离开。

石家庄市打掉一特大传销团伙抓获100人(图)

2015-12-26 09:24:43

12月25日是圣诞节,6时30分,由石家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新华分局各派出所、刑警队300余名警力组成的22个抓捕小组,在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北郡、赵二街、党家庄、新苑小区等50个租住地,成功抓获100名涉嫌非法传销人员,当场缴获培训专用笔记、行业书籍、心得笔记1000余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