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县群众致富“有一手”

2016-12-22 22: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送技能、送服务……任县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多种就业培训平台,把电气焊、建筑、计算机、育婴员、家政等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创业路径,让群众增收致富“有一手”。

    “今天能在家门口免费参加技能培训班,真好!这几年我一直在外面打工,没有技术,找工作难、工资又低。听说县里在俺们村举办了焊工培训班,我就报名参加了。”连日来,任县郭村村民杜占龙每晚七点半都准时到焊工技能培训班上课。

    送技能、送服务……任县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多种就业培训平台,把电气焊、建筑、计算机、育婴员、家政等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创业路径,让群众增收致富“有一手”。

    考虑到中年妇女在农村闲置劳动力中占比很大,任县特聘请邢台市家政服务公司的专业教师,对有从事月嫂工作意愿的农村妇女进行专业培训。每期培训时间为一个月,主要以产妇护理、婴儿护理、操作指导等为重点。参加培训的妇女在接受培训后,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县里还免费推荐工作。育婴员月嫂培训班让学员更全面地掌握育婴技能,提高家庭育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培训送到家门口,家务、学技两不误,还给我们免费推介工作,真是太好了。”大屯乡南宋村村民段立瑞高兴地说。她告诉记者,村里有很多妇女跟她一样,平时外出打打零工,收入极不稳定。参加完月嫂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咱也成了“香饽饽”,再也不愁工作了。

    截至目前,任县先后邀请专家教授开展电子商务培训600人次,育婴员培训300人次,实用技能培训1300人次,218户村民开设了网店,他们掌握了电子商务、种植、养殖以及家政、育婴等多项技能,增收致富能力不断提升。(通讯员 颜征华 武娜 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马德明)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22 21:28:58

12月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郝竹山到井陉矿区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要深刻理解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凝聚共识,开拓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

市人防办贯彻党代会精神实现人防事业新跨越

2016-12-22 14:41:45

日前,市人防办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抓好“6911”市级人防基本指挥所工程,补齐承德市人防建设短板,强力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和队伍建设,夯实人防发展基础,大力提高人防实战化、实效化、防空防灾一体化水平,努力实现人防事业新跨越。

石家庄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培训会举行

2016-12-22 08:41:49

12月20日至21日,全市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培训会议开班。自此,我市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进入理论专家宣讲阶段。

省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在建工学院宣讲

2016-12-21 21:48:41

12月20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第二宣讲团到承德市理论联系实际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2016-12-21 10:54:30

12月20日,省委第二宣讲团来到承德市,以走基层的形式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任亮深入到河钢集团承钢公司作宣讲报告。

省委第二宣讲团在承德张家口辛集宣讲党代会精神

2016-12-21 06:16:41

12月20日,省委第二宣讲团到承德市、张家口市、辛集市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一线干部职工互动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