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下月起市民坐公交可报销啦

2016-12-22 23:55:22 来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秦皇岛市财政局发布《关于报销公共汽车月票有关事宜的通知》。

    即通客户端报道(秦皇岛台记者 张久辉)近日,秦皇岛市财政局发布《关于报销公共汽车月票有关事宜的通知》。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手段,坚持“绿色出行,公交先行”理念,鼓励多坐公交车,实行绿色出行方式,现就职工报销公共汽车月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工上下班乘坐公共汽车购买月票的,A卡和B卡均可以报销,购买月票最高限额为 80元/月,职工个人担负月票价格的20%,差额部分由单位给予报销。

    二、用于报销的资金列支渠道。机关、团体和事业单位分别从行政、事业包干经费中列支,企业从“管理费用”中列支。

    三、本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另外,秦皇岛公交总公司发布消息说,公交卡多刷了,可退钱。

    由于秦皇岛市区25路、33路、34路执行的是新能源公交车的阶梯票价,2元起价,1元进制的票制。乘客上车刷卡记录上车站、到站下车按行驶里程收费。如下车不刷卡,无法判断乘客乘坐里程将按照全程票价收取费用。

    有部分乘客忘记刷卡,造成多扣费的情况。乘客可以通过电话或到充值网点查询消费记录。为了给乘客一段适应的过程,暂时对于忘记刷卡的乘客,公交公司在核实后可将多扣费部分退还至乘客卡内。

    温馨提示:公交车报站提示中有分段计费刷卡提示语,在刷卡后IC卡机可以显示余额请乘客注意。请广大乘客一定要记得分段计费上车刷卡、下车刷卡。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整治违规挖掘占用道路行为

2016-12-22 14:35:32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道路管理,规范城市道路挖掘、占用审批流程,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在扎实落实城市道路日常养护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对私自挖掘、占用城市道路、私设地锁、隔离桩以及临街洗车场占道擦车、乱堆乱放杂物、洗车污水外流等问题的执法力度,重拳出击“净化”城市道路,将道路日常养护维修与强化执法管理有机统一。

秦皇岛市荣获2016年度质量魅力城市殊荣

2016-12-22 14:27:30

12月21日,2016年“质量之光”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秦皇岛在众多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质量魅力城市”殊荣。

秦皇岛市政府约谈煤矿企业负责人

2016-12-22 11:30:27

12月15日,秦皇岛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中煤科工秦皇岛公司负责同志,以约谈的形式,再传达中央、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针对当前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再警示,对煤矿在整合和技改期间开展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秦皇岛:12月21日正式办理残疾人代步轮椅上牌

2016-12-21 20:51:14

从今天(12月21日)起,秦皇岛市交管部门正式办理残疾人代步轮椅车登记上牌手续,登记注册并取得非机动车使用证的残疾车主将允许驾驶代步车上路行驶。

秦皇岛电动清扫车上路作业(图)

2016-12-21 14:35:49

12月20日,电动清扫车正在海港区东环路街道红光北里社区路面上作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