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加快电网改造升级 惠及百姓便捷生活

2016-12-23 08:2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2016年,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将阳光扶贫行动与党建示范村、美丽乡村重点村等结对共建、互帮共促,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2016年,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将阳光扶贫行动与党建示范村、美丽乡村重点村等结对共建、互帮共促,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改造升级农网,彻底解决低电压问题。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以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契机,找准农村重点领域和供电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农村用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定位“生态美”“百姓富”,把扶贫工程建设成富民工程,靓丽工程。“现在,冰箱、空调、电饭锅这些家用电器再也不怕用不了了,日子越来越好了!”任丘市青塔前赵村的李大爷高兴地说。前赵村是河北省2016年美丽乡村重点村,由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对口帮扶。该村共有256户,人口1018人,现有配变2台,容量320千伏安。该公司重新规划布局线路,投资15.68万元改造升级,使该村低压线路全绝缘化,彻底解决低电压问题。

    机井通电工程有序推进。根据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制定了“井井通电”工程2016—2017年实施方案。任丘市农田灌溉用电点多面广,目前现有的机井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农业排灌用电需要。按照上级总体部署,为给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促进农民增收,任丘供电进一步加快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步伐,分3批实施,大力推进机井通电工程。目前,第一批机井通电工程已建设完毕,涉及机井373眼。

    积极推进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日前,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完成了于村乡史庄村电网改造工程,共新增2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1台,更换低压电缆106米,积极推进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据统计,2016年该公司农网改造工程完成了与临河110千伏变电站配套的10千伏线路改造建设工程、完成了5条10KV线路及配变台区的改造任务,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4.25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96台,容量15.8兆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94.375公里;城北110KV变电站配套10KV线路改造工程新建改造线路20.7公里。 (孙墨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