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村供电:保电力供应 铸服务品牌

2016-12-23 08: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年来,国网孟村供电公司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新模式,大力宣传 “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理念。

    实施“煤改电” 倡导低碳生活模式

    近年来,国网孟村供电公司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新模式,大力宣传 “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理念。该公司先后在全县实施了电采暖、地源热泵等“以电代煤”项目,大幅减少直燃煤和碳排放,实现了社会节能减排、企业增产增效、电力增供扩销的多赢良好局面。同时,在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实施“以电代煤”改革过程中,该公司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逐渐形成了以一座220KV变电站为中心、4座110KV变电站、7座35KV变电站、4个开闭所辐射全县的电网构架,为“以电代煤”等项目的改造实施提供充足的电力保证。截至目前,全县多家扣件企业成功完成了由“冲天炉粗放型工艺生产”向中频电炉转型升级的华丽蜕变。 (杨 娜)

    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

    随着冬季恶劣天气的增多,国网孟村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掌握天气情况的基础上,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特巡和夜巡工作,认真做好巡视记录,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切实提升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同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预估恶劣天气可能引起的线路跳闸故障,做好事故预想,科学调试,提高快速反应和供电保障能力。 (杨 娜)

    迎峰度冬正当时

    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冬季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国网孟村供电公司积极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结合冬季安全大检查,对全县供电线路及设备缺陷隐患处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在进行全面摸底、消缺补漏的基础上,结合往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针对线路、设备特点、电网运行状况、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制定迎峰度冬工作方案,确保“度冬功课”准备到位。 (杨 娜)

    多举措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国网孟村供电公司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营业窗口人员管理、加大自查自纠整改力度,通过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供电服务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报装接电、故障抢修管理,在业扩报装工作中,加强监督、考核机制,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展示了孟村供电良好形象。 (杨 娜)

    元旦保电早准备

    元旦将近,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孟村供电公司早着手、早准备,积极开展了元旦保供电工作。该公司按照“保安全、强服务、查隐患、促整改”的原则,认真分析电网薄弱点,制定严密的保电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基层生产部门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及应急措施,提前对输、变电设施及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排除。 (杨 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