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霾游 北京人扎堆张家口

2016-12-23 10:00:30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一场大雾霾让很多北京人逃离北京。不少老人远赴三亚、厦门去躲霾,而没有来得及买机票的市民也在这两天扎堆去了张家口崇礼洗肺。

    本报讯(记者傅洋) 一场大雾霾让很多北京人逃离北京。不少老人远赴三亚、厦门去躲霾,而没有来得及买机票的市民也在这两天扎堆去了张家口崇礼洗肺。

    华北地区一片红色预警中,张家口崇礼地区的天气可谓万红丛中一点绿。市民丁阿姨昨天一早就带着孙女“小猫”到了崇礼,在雪地上尽情玩耍、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照片一发到朋友圈上,引来很多羡慕的评论。

    北京的雾霾指数已经上了400,而崇礼地区仅仅是60,空气质量为良。这样的好天气吸引了不少北京临时“避霾客”。一位来自北京的市民告诉记者,公司临时给员工放了三天假躲霾,现在买三亚机票已经来不及,周一他就和同事组团来到崇礼,没有想到不是周末这里人也很多,由于事先没有预订酒店,差点都住不上酒店。从北京去崇礼做私房小厨的艾女士这两天也忙得不亦乐乎,北京雾霾天气为她带来更多的客源。热气腾腾的火锅小厨也成为很多北京游客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双节来临前,“避霾”成为很多酒店预订中关键搜索词。携程网告诉记者,根据截至12月25日的携程酒店大数据,与这些标签相关的酒店预订量总体环比上周暴增了近两倍。北京人国内避霾最爱三亚、厦门、海外最爱普吉岛和马尔代夫,三亚、丽江、厦门等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8成。同时,前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等重雾霾城市的旅客,也更关注“空气清新”或“避雾”等标签的酒店。

相关新闻

张家口:迎奥运让出行更文明

2016-12-23 07:10:52

在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与太平桥路口,有一条普通的斑马线,但是因为桥东城管志愿者李秀钢和她三个姐妹的守护,这里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省委第二宣讲团在承德张家口辛集宣讲党代会精神

2016-12-22 14:50:47

省委第二宣讲团在承德张家口辛集宣讲党代会精神
12月20日,省委第二宣讲团到承德市、张家口市、辛集市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一线干部职工互动交流。省委第二宣讲团成员,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任亮、省社科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刘来福、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进平分别到承德市、张家口市、辛集市作宣讲报告。 【详细】

张家口市今年向北京输水4724万立方米

2016-12-22 14:15:01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自10月17日起,张家口市的友谊水库、响水堡水库、云州水库相继开闸,向北京的官厅水库、白河水库进行集中输水。截至12月5日,共计输水4724万立方米,为北京送去了源源不断的水资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