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开启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模式

2016-12-23 10:22:04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未来“单一窗口”还将依托电子口岸实现“无纸化”、企业注册备案、行政审批、主干系统的综合查询等功能。

    12月21日,沧州市鹏坤建筑机械管件有限公司,成功通过河北电子口岸“单一窗口”,为企业出口的管件申报了一份东盟原产地证书。这标志着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启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模式。

    河北电子口岸“单一窗口”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报关、报检、原产地证书申报等此前需要通过不同信息化平台分别向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监管部门申报的事项,统一整合到单一窗口平台上。沧州辖区的进出口企业只需一次性提交满足口岸管理和国际贸易相关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就可享受由单一窗口提供的免费办理报检、原产地证书申报等检验检疫业务,进一步提高了贸易便利化,减轻了进出口企业申报成本。

    沧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单一窗口”还将依托电子口岸实现“无纸化”、企业注册备案、行政审批、主干系统的综合查询等功能。(记者李倩通讯员孙媛媛曹家赫)

相关新闻

沧州市中小学1月19日放寒假

2016-12-22 13:49:04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二)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寒假,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八)开学上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