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放晴 省会市民“约会”蓝天

2016-12-23 13: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昨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省会一扫连日阴霾,迎来了久违的蓝天和暖阳。伴随着雾霾的消散,省会空气质量也逐渐好转。

“约会”蓝天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春炜/文 史晟全/图

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昨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省会一扫连日阴霾,迎来了久违的蓝天和暖阳。伴随着雾霾的消散,省会空气质量也逐渐好转。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4时,石家庄AQI指数仅为30。

1 蓝天白云重现

“终于出太阳了。”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感叹,雾霾笼罩了好几天,现在终于见到蓝天了。

昨日一早,在冷空气的作用下,连日阴霾迅速消散,上午8时多,天空开始呈现出原本的蓝底色,太阳也毫不吝啬地将阳光洒向省会,之后,西风阵阵中,天空愈发湛蓝,省会最高气温也上升到了10℃以上。

难得的蓝天让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好天。“因为天特别蓝,空气好呀!”市民刘大妈说。而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出行的市民大多裹得严严实实,但不少市民并没有戴着口罩。“天这么好,终于可以不戴口罩了。”市民张先生说,戴着口罩总觉得“憋”得慌。

好天的到来还让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蓝天”刷爆。而在通过晒出蓝天的同时,不少市民不忘发表自己的“感言”:“难得的蓝天,感觉真好。”“满眼蓝天,尽享此刻的温暖和幸福吧。”……

2 昨日下午AQI指数下降到30

伴随着雾霾的消散,昨日省会空气质量的确好转迅速。

22日凌晨时分,石家庄AQI指数还保持在500,1时开始,AQI指数开始下降,6时下降到了300以下,8时下降到了200以下,之后,上午9时,AQI指数下降到了100以下,空气质量终于转“良”。而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4时,石家庄AQI指数仅为30,市区及周边县市站点大多显示代表空气质量优的“绿色”。环保专家分析,冷空气的到来,带来了降水,之后还刮起了2-3级的西风,扩散条件好转,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3 今日天儿依旧不错

气象专家介绍,今日省会依旧是晴天,最高气温预计在6℃左右,但早晚温差较大,最低气温预计仅-4℃左右,而24日,天空云量将增多,25日,天气以阴为主,周末两日最高气温预计在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虽然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但由于空气干燥,大家要注意及时补充体内水分,预防呼吸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