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三河段)开工 拟2021年开通

2016-12-23 17:3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23日上午,北京市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三河段)开工仪式在三河市燕郊高新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2月23日上午,北京市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三河段)开工仪式在三河市燕郊高新区举行。作为京冀区域交通合作的典型范例,该工程西接北京东四环,横跨京冀两地,建成后可为京东地区提供一条进京通勤的快速通道,方便百余万人出行。

    据了解,北京市轨道交通22号线即平谷线,是北京市首条跨区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74公里,其中三河境内长约22.6公里,三河段全部为高架敷设。全线设车站12座,其中三河境内设置车站3座,分别为燕顺路站、燕郊北站和齐心庄站。从北京市平谷区到北京城区的运行时间约为45分钟,燕郊至北京东风北桥站的运行时间约为22分钟。该条线路拟于2021年开通运营。

相关新闻

北京轨道交通客运量首超公共电汽车客运量

2016-05-04 18:30:30

2016年1季度,北京轨道交通客运量达8.18亿人次,日均客运量近900万人次,高于公共电汽车客运量1.2万人次。轨道交通客运量首次超过公共电气车客运量。

北京轨道交通执法3日未开罚单 当场制止乞讨获掌声

2015-05-04 08:40:33

五一小长假,轨道交通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在西直门地铁站维护运营安全秩序,解答乘客疑问。”  除了对于发放小广告、乞讨卖艺人员的劝离和处罚外,这支队伍还要实时监督地铁运营部门的行为。

北京轨道交通执法队首日劝阻10起违法行为

2015-05-02 10:10:19

昨天,本市首支轨道交通执法队走进地铁,对乞讨卖艺、派发小广告等行为进行巡查处罚,上岗首日劝阻10起违法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