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传统手工技艺 “织染纫绣”系列展

2016-12-24 09:2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12月23日上午,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河北博物院承办的“匠艺百年”——河北省传统手工技艺“织染纫绣”系列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田恬)12月23日上午,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河北博物院承办的“匠艺百年”——河北省传统手工技艺“织染纫绣”系列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本次展览旨在宣传展示我省传统手工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展览涵盖邯郸彩布拧台、赞皇原村土布、威县土布、魏县花布染织、易县清宫传刺绣、定兴京绣、定州缂丝、献县补花、承德滕氏布糊画等9个项目,着重对各项目的历史渊源、传承谱系、发展现状等进行梳理,并以照片、图表、视频等多种辅助形式增强展示效果。整个展览展出近400件作品,其中不乏宫廷御用的织造文物真品。

相关新闻

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结合 中信银行发布“中信同业+”金融服务平台

2016-12-23 13:44:31

2016年12月22日,中信银行在京隆重发布金融同业合作互联网服务平台——“中信同业+”。这是该行深刻洞悉客户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为促进金融同业业务“互联网+”转型倾力打造的特色金融服务平台。

九名书画名家衡水湖共同挥毫泼墨弘扬传统文化

2016-12-23 09:19:12

12月17日——19日,在衡水湖畔举行了“燕赵名家”笔会,9名书画名家实地采风,现场挥毫泼墨作画写字,切磋技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盛宴。

唐山市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

2016-12-22 22:12:07

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转型升级是河北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于唐山而言,尤为如此。今年以来,市工信局重点实施以100项技术改造、100项钢铁深加工、100项“两化”融合和100项新产品开发为核心的“四个一百”工程,做好跟踪服务,强化政策引领,全力以赴保增长,全市工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

饺子热卖冬至节传统习俗受热捧

2016-12-22 11:00:14

无论是速冻饺子,还是现包水饺,亦或是包饺子的原料——韭菜、茴香等等均大卖。对此,有专家认为,饺子受追捧,折射传统节日日益受到大家的重视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