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武邑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2016-12-26 07: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完善城市功能 塑造城市品质 倡导城市风尚

    武邑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静、吕鹤)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武邑县通过健全组织领导、运行协调、督查考核、投入保障、城乡联动等机制,大力实施软硬件改造,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城市建设“攻坚战”、城市管理“持久战”、素质提升“阵地战”,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局面。

    完善城市功能。今年以来,该县启动了3大类36项重点城建项目,总投资61.8亿元。出台了多规合一实施方案,实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规合一,实现一本规划管理、一张蓝图建设、一个平台审批。目前,县城集中供热、滏东排河生态走廊等18个项目已开工,完成投资3.2亿元。五馆三中心、蓝湾CBD等项目已审批,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担纲设计、总面积16.7平方公里的生态新城建设加速推进。该县还不断完善城市路网建设,城市功能日臻完善。

    塑造城市品质。该县向市容市貌脏、乱、差现象开刀,开通了“武邑随手拍”公众号,对于不文明行为“有图有真相”地曝光,通过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实现了摆放有序、环境整洁、文明经营的常态化模式。当居民发现乱丢垃圾、私搭乱建、车窗抛物及井盖缺失等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在关注“武邑随手拍”公众号后,点击“随手拍”,即可进入发帖页面。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规行为及其产生的不良后果,从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目前,该县已举办“有奖随手拍”活动两期,关注者达1400余人。

    倡导城市风尚。文明出行礼让行动、文明环境创建行动、文明新风传播行动、婚丧礼俗规范整治行动、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卫生习惯养成行动,这六大行动撑起了“做文明有礼的武邑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立体风貌。该县还积极发挥“武邑风尚”和“道德模范”等典型示范作用,其中魏长举、杨金领等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国二宝获得感动河北人物。同时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设计评选活动,共征集作品80余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