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基金投资曹妃甸工人医院

2016-12-26 08: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20日,首钢基金设立专门为投资曹妃甸工人医院的基金——唐山协同惠众医疗股权投资基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倩楠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12月20日,首钢基金设立专门为投资曹妃甸工人医院的基金——唐山协同惠众医疗股权投资基金。

    2014年12月,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首钢总公司发起设立了首钢基金,管理200亿元规模的京冀协同产业发展投资基金。2015年6月,首钢基金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京冀资本,专门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曹妃甸发展系列基金。

    大力推动节能减排,促进曹妃甸区域产业升级,是首钢基金的重中之重。目前,曹妃甸基金投资的首钢朗泽项目,便是节能减排、绿色清洁能源再生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系统工程,对于区域环境治理和行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到2018年,首钢朗泽每生产1吨乙醇燃料就能减少碳排放约1.8吨。

    曹妃甸基金自成立起便全力投入到支持曹妃甸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来。目前,基金已经投资了唐曹高速项目,正在大力推进唐曹铁路项目、唐山城市综合管廊项目和二环路的项目。

    此外,基金还投资了曹妃甸工人医院建设,整合了市场、产业和医疗资源,引入北京友谊医院、妇产医院等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与曹妃甸对接。同时还支持了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的建设,推进了京冀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与合作。

相关新闻

首钢基金与曹妃甸签署医疗PPP项目合作协议

2016-03-21 09:38:30

19日,记者获悉,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与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了《曹妃甸区工人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框架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