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旅游+工业”特色旅游新模式启动

2016-12-26 08:3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年来,唐山依托本市特有的工业遗迹、工业遗址和工业文化元素等工业城市资源,着力开发特色工业旅游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山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近年来,唐山依托本市特有的工业遗迹、工业遗址和工业文化元素等工业城市资源,着力开发特色工业旅游项目。

    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工业名城,该市启动“旅游+工业”的新模式,利用现有工业遗址、产业基地,实现了工业遗迹与休闲、游览观光的融合发展,形成了开滦“井下探秘游”等一批工业转型发展的引领模式;建立了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引领、多点开花的产品格局;形成了工业旅游新业态产品,与世界文化遗产游、生态城市博览游、海滨海岛休闲游等共同构成本市七大旅游产品体系。

    目前唐山已经建成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7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个,形成了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唐山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暨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陶瓷文化创意中心等为组合的工业旅游产品集群。记载唐山百年工业文明历程的唐山工业博物馆也将于明年8月向游人开放。

相关新闻

齐齐哈尔“旅游+” 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唐山举办

2016-12-23 09:22:18

12月22日上午,由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齐齐哈尔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齐齐哈尔‘旅游+’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办。

唐山建成七个国家级和三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2016-12-04 10:08:57

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工业名城,素有“中国近代工业摇篮”“北方瓷都”之美誉,其工业遗迹、工业遗址和工业文化元素众多,为开发工业旅游提供了资源和可能。

巨幅长卷《500罗汉图》亮相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图)

2016-11-30 17:21:58

日前,巨幅长卷《500罗汉图》国画作品亮相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这幅作品由唐山籍画家唐明创作,作品中500个形态表情各异的佛教人物跃然纸上。据介绍,这幅展出于菩提岛文化交流中心的画作长200米、宽2.2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佛教人物书画卷。

唐山遵化旅游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6-11-24 16:04:22

截至10月底,全市旅游接待4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和7.2%。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