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进入禁渔期 将持续到明年8月31日

2016-12-26 10:1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由衡水市农牧局实施的2016年度省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在衡水湖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杜俊颖)日前,由衡水市农牧局实施的2016年度省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在衡水湖启动。项目投入资金30万元,共放流鲢鳙鱼种2万公斤,草鱼鱼种0.525万公斤。同时,衡水湖进入禁渔期,将持续到明年8月31日。

    据介绍,禁渔期内,所有的捕捞船只上岸,捕捞网具封存,全面停捕休渔。自2013年起,衡水湖只允许秋季捕捞,取消春季捕捞。然而,每年的禁渔期都有个别渔民违规滥捕滥捞,严重破坏了湖区渔业资源,遏制了渔业资源的增殖能力。为此,连日来,衡水湖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衡水湖综合执法大队法制科科长刘金广介绍,执法人员将加大巡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相关新闻

衡水一男子携带子弹为辟邪,不想进了拘留所

2016-12-25 19:24:39

携带子弹能辟邪?近日,衡水市区一男子就信了,随身携带着它本想能“逢凶化吉”,没想到刚带在身上,就被警察带进了拘留所。

衡水:跨省传销团伙涉案超2亿被查

2016-12-22 19:02:54

昨天(12月21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金额逾2亿的特大跨省传销案,一审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吴某某等1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5年至11年,并处罚金13万元至50万元不等。

衡水市安平县贾屯村绘就村美民富新画卷

2016-12-21 09:08:21

衡水市安平县贾屯村凝心聚力、全民参与,改建结合、发展产业,绘就了一幅村美民富的崭新画卷,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衡水市已建立46个快速检验室为市民食品安全把关

2016-12-19 15:00:43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上半年在吉美超市、万德福超市、东明蔬菜果品市场等处,建立了首批9个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室,实现了流通环节食品的动态监控。至目前,全市已先后建立快检室46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