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26 11:3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23日下午,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县(市、区)司法局,各监狱戒毒单位全体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3日,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电视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韩向明)12月23日下午,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县(市、区)司法局,各监狱戒毒单位全体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代表厅党委进行了工作部署,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剑民主持会议。

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3日,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电视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在会议现场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单位顺应法治大势,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建设作出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法治建设成效日益凸显,在深化法治改革、推进依法行政等多个方面走在全国和全省前列,河北省司法厅连续四年被省政府评为“依法行政优秀单位”。希望各地各单位认真总结交流各地的创新性做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系统法治化水平,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3日,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电视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剑民在会议现场发言。

    据悉,该会议是河北省司法厅为贯彻落实中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河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而召开。会上强调,全省各地各单位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和《河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法治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以法治理念引领和推动司法行政创新发展;坚持以推进依法办事为重点,努力以法治精神引领司法行政规范发展;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法治化建设进程;坚持以强化保障落实为抓手,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中,廊坊市司法局、晋州市司法局、高碑店市司法局、深州监狱、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等五家单位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就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和严格执法等法治建设工作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作了介绍。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2016-11-25 15:54:15

11月18日,衡水市司法行政系统办公室暨信息宣传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田来斌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讲了意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安主持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