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能源车市场年底罕见升温

2016-12-26 13:31:09 来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时近年底,又到了各汽车厂商发力冲关的时候,值得注意的是,销售情况一直不理想的省会新能源车市场,这个时候也出现了难得的升温势头。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和省会近期的政策不无关系。

    时近年底,又到了各汽车厂商发力冲关的时候,值得注意的是,销售情况一直不理想的省会新能源车市场,这个时候也出现了难得的升温势头。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和省会近期的政策不无关系。

    在省会的一家纯电动汽车4S店,李先生带着家人正在看车,说起青睐电动汽车的原因,李先生脱口而出:“不限行不限号嘛。”

    12月16日至12月21日,河北出现了一次持续重污染天气过程,而此前,石家庄市政府就已经发布,从11月17日到12月31日石家庄实行单双号全天限行的措施,其中纯电动车不受限行措施的限制。这也促使很多人抱着和李先生同样的想法来关注纯电动汽车。

    石家庄正大天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拥党跟记者说起纯电动汽车的销售情况,用了“翻天覆地”这个词,“应该这么说,有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我们一个月卖上10台车,算多的了,现在好多都变成刚需了,现在我们平均一天能出2台车了。”

    说起销量,比亚迪河北同驰4S店展厅经理王金辉并没有那么乐观,以该品牌的一款新能源车为例,“‘唐’这款新能源车,基本上关注的人特别多,但是销量也是寥寥无几。”

    王金辉认为,私人领域没有补贴是影响销量最主要的原因。

    然而,同样是因为近期省会的限行政策,给新能源车带来了利好消息,让每天进店咨询的顾客多了起来,而这些人也成为王金辉的潜在客户,“因为石家庄市政府明确规定,纯电动车是不限行的,通过限行这段时间,我们得到的数据就是,每天咨询新能源车的在20批次左右,跟以前相比翻了好几番。”

    除了不受限行影响外,李先生关注新能源车还有一个原因,“关注了好长时间了,因为它省啊,不用加油,基本上在市里开开足够了。”

    通过记者的调查不难发现,尽管没有补贴政策,但新能源车本身的使用成本优势,加上石家庄年底在本地执行的限行政策,让更多的人重新开始关注新能源车,省会新能源车市场的关注度在年底有所升温。(记者 宋骏)

相关新闻

邯郸也有电动汽车充电站 在哪看这里!

2016-12-22 14:55:45

从邯郸市供电公司了解到,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环境的污染。邯郸市供电公司将在全市全面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充电站。

唐山建成41座电动汽车快充站

2016-12-22 11:19:36

全市现已建成涵盖高速公路及便利城市公共出行的电动汽车快充站41座,实现营业区内高速公路充电能力全覆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