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消防圣诞“零点”夜查火灾隐患405处

2016-12-26 13: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2月24日、25日,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圣诞、元旦临近,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群众能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12月24日、25日,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24日晚,石家庄支队共成立86个检查组,检查社会单位267家,发现火灾隐患405处,现场整改火灾隐患384处。

    12月24日20时,省会圣诞“零点”夜查行动正式启动,全市消防督导组分别奔赴夜间营业和举办活动的单位开展夜查行动。消防人员先后对勒泰中心、石家庄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福音堂)、金指数服装广场、瑞柯斯酒吧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室内装修材料是否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对消防控制室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测试。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加强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消防控制室人员的培训演练力度,切实做到重点部位不失管、漏管,确保消防工作万无一失。

    24日晚,石家庄支队共成立86个检查组,检查社会单位267家,发现火灾隐患405处,现场整改火灾隐患384处。

相关新闻

冀州区卫计局“三个强化”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11-24 09:40:18

当前已经进入冬季火灾易发高发期,衡水市冀州区卫计局早部署,早组织,切实加强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消防部门公布今年唐山火灾三大原因

2016-11-09 08:33:21

又到“119”消防宣传日,记者昨天从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从我市全年消防接警看,排在火灾原因前三位的是电气火灾、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和吸烟引发火灾。

老太遇火灾丧子无处可去 医院照顾5年寻家属(图)

2016-10-21 12:42:06

5年前,因为家中的一场大火,当时66岁的杨冰琦老人失去了35岁的儿子,自己也被严重烧伤。如今她年事已高,天天念叨自己的哥哥和妹妹,希望能和亲人早日团聚。

邢台消防开通火灾隐患微信举报平台

2016-08-22 10:51:04

借助该支队开通的火灾隐患微信举报平台,拓宽火灾隐患投诉举报通道,让群众举报火灾隐患更方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