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要求各地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2016-12-26 19: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以“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助力小康·服务人民”为抓手,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发出通知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以“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助力小康·服务人民”为抓手,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帮助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特别是紧贴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进程,围绕配合做好部队转隶换防、人员分流安置、军事设施保护等,搞好服务保障,推动改革强军战略顺利实施。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保障。各部队要组织官兵参加城乡道路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农田水利整修等公益劳动。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逐一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协助地方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参与维护机场、车站、港口等春运秩序,勇于承担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任务。

    通知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维护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组织军地有关部门对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休干部服务等政策法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督导,推动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发动组织基层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走访看望慰问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给他们送去精神慰藉和物质帮助。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六连冠”

2016-08-24 08:58:15

廊坊市现有13家驻廊团级以上部队,有各类荣军优抚对象3.5万人。

在新起点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07-31 10:50:23

7月29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沧州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殊荣

2016-08-09 10:00:23

7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沧州市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这也是该市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