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7新年民族音乐会奏响“民族之音”

2016-12-26 22:3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12月26日,我省“百姓看大戏——2017双节系列惠民演出”的“重头戏”之一,2017新年民族音乐会用一曲曲经典民乐,陪伴近千名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河北2017新年民族音乐会奏响“民族之音”

12月26日晚,2017新年民族音乐会在省会人民会堂举行。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 见习记者田恬)“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当这熟悉的旋律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响起时,观众们都屏气凝神沉醉在优美的乐章里。12月26日,我省“百姓看大戏——2017双节系列惠民演出”的“重头戏”之一,2017新年民族音乐会用一曲曲经典民乐,陪伴近千名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该音乐会由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倾情打造,汇集了多年来热门影视主题曲和的经典民族乐曲,曲目编排凸显了传统民族古典音乐元素。

    在热烈欢快的《庆典序曲》中,音乐会拉开序幕。女声独唱《枉凝眉》古韵悠悠,绕梁不绝,带领观众重返如梦如幻的大观园;京胡与乐队合奏《夜深沉》展现了国粹京剧的曲风,也让观众看到民族音乐与时俱进的脚步。“经典曲目传唱多年而不衰,是留存在一代国人脑海中的艺术亮色。”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王建平介绍,创排这台民族音乐会,是希望借此次惠民演出之机与市民共同回味经典,欣赏中国民乐的独特魅力。

    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很多观众表示,年末在家门口听到一场纯正的“中国味”新年音乐会,感觉更加亲切和喜庆。“这是我第一次听民族音乐会,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的乐曲独具韵味,现场感觉非常震撼。”来自邢台的观众王雪荣说。

    凝聚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民乐具有充沛的音乐语言,观众不仅可以听到古典与创新的交汇与碰撞,还能感受到其中的深厚文化内涵。“民乐魅力独特,可以在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传播河北声音、展示我省创新精神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我们在坚持传统的同时,吸收先进文化元素,力争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桂岐说。

    据悉,这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音乐会还将在2017年元旦过后走进军营,进行慰问演出。

相关新闻

“百姓看大戏”2017双节系列惠民演出在石家庄展开

2016-12-18 17:14:13

12月17日,由河北梆子剧院推出的经典剧目梆子戏《南北合》在省会上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河北演艺集团2017双节系列惠民演出启幕(组图)

2016-12-15 11:59:55

今天上午,“百姓看大戏”——河北演艺集团2017年双节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在石家庄启幕。

邯郸:“歌唱祖国”文艺惠民演出举办

2016-10-12 09:41:36

国庆前夕,由邯郸市文联组织的“歌唱祖国”文艺惠民演出拉开帷幕,《我爱你中国》《共圆中国梦》等一首首声情并茂的歌曲,表达了对新中国67华诞的深情祝福。

保定戏曲彩色周末惠民演出落幕

2016-10-11 14:31:19

为支持戏曲传承发展,保定以“彩色周末”为契机,举办了“文化润古城”戏曲彩色周末惠民演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