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回扣降药价

2016-12-27 08: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治疗药品提成、回扣顽疾,需要大力追查、打击以“治标”,更需要从制度入手、深化改革以“治本”。只要对症下药,就一定能早日治好药品高提成高回扣等“疾病”。

图/吴之如 文/周丹平

    央视记者历时8个月调查上海、湖南6家大型医院,发现医药代表提成是药品价格的10%,医生收的回扣则是药品价格的30%至40%!医药代表称,若医院药品采购目录里有两种药可以治同一种疾病,医生一般会开回扣比例高、金额大的药品。对此,国家卫计委高度重视,要求上海、湖南两地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同时已向两地派出督查工作组。目前,上海、湖南两地多名涉事医生已停职接受调查,涉及药品已停止使用。(据《北京青年报》12月26日报道)

    治疗药品提成、回扣顽疾,需要大力追查、打击以“治标”,更需要从制度入手、深化改革以“治本”。只要对症下药,就一定能早日治好药品高提成高回扣等“疾病”。

相关新闻

医生吃回扣 顽疾还需猛药治

2016-12-26 11:31:09

打击医生吃回扣,除了健全药品招标尤其是中标药品信息透明机制外,破除以药养医,加强社会监督外,关键对吃回扣的医生要坚决打击

宜宾一医院院长采购收40多万元回扣获刑3年

2016-11-24 11:32:42

11月23日下午,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宜宾县人民法院在县法院新闻发布厅召开了“职务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赵良剑通报了宜宾市两级法院从2014年以来审理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其中2016年1-10月,收案71件77人,结案80件96人。其中,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宜宾县政府新闻办、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旁听。

对医疗回扣当用法律制度刮骨疗毒

2016-04-15 10:39:36

从长远来看,问责商业贿赂,只是马后炮式的追究措施,治理高药价的关口应该前移,打防并举,从源头上堵住高药价漏洞。

防止“吃回扣”岂能以回扣治回扣?

2016-02-23 10:03:48

合法合规的方法措施很多,当地卫计局偏偏选择这种变相的“以回扣治回扣”方式,不但是治理理念上的走偏,更是在助推药品回扣行为的“升格”,因此,当地上级相关部门应当态度明确,立即叫停并严肃查处才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