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移动金融扫描:手机银行优惠多 功能日渐丰富

2016-12-27 08: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如果说大部分人手机上都下载了支付宝,那么可能只有一小部分人下载了相关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在第三方支付使用如此频繁的今天,各家银行为了抢占移动金融市场,纷纷推出了开通手机银行客户端的相关优惠活动。

    □姜 珊

    如果说大部分人手机上都下载了支付宝,那么可能只有一小部分人下载了相关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在第三方支付使用如此频繁的今天,各家银行为了抢占移动金融市场,纷纷推出了开通手机银行客户端的相关优惠活动。

    笔者就银行对开通手机银行的客户是否有优惠致电了各家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首先,各家银行不管是同行还是跨行,在一定额度内转账都是免手续费的。至于其他活动,各家银行的优惠政策各不相同,在几大国有银行中,建设银行有开通手机银行返还话费的活动,据建行石家庄炼油厂分理处客户经理梁晓航介绍,下载并开通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使用手机银行进行交易满6笔即可返还10元话费。

    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手机银行优惠活动较多。中信银行石家庄红旗大街支行大堂经理告诉笔者:“开通中信手机银行后三到五个工作日可返还10元话费,并且使用薪金宝进行理财的客户还可返还15元理财金,比如,客户在‘薪金宝’理财平台投入1000元,返还15元后,还可按照1000元计息,也就是说,客户投入985元可享受1000元的理财收益。”开通招商银行手机银行的新用户在当天存入1000元即可返10元话费,此外,如果在手机银行中购买一款简易理财并转账一笔,即可享受20元话费返还,这两项优惠用户可同时享有。张家口银行石家庄新华路新合街支行的大堂经理刘春雪介绍说:“张家口银行有开通手机银行赠送流量的抽奖活动,用户开通手机银行后每一笔转账都可进行抽奖,不管是移动、电信还是联通的用户都可抽到流量赠送包。”民生银行手机银行不管对新用户还是老用户都享有一个优惠政策,积分换话费。只要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不管是转账、理财还是付款,都可以进行积分,7000积分可换10元话费。

    如何开通手机银行?其实开通手机银行流程并不复杂,如果是刚办理的银行卡,可以在办卡时要求工作人员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业务。开通手机银行的必要条件是客户需要有一张该银行的储蓄卡并且开通网银。以工行为例,客户将身份证和身份证的复印件以及填好的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可获得一张银行储蓄卡,再将身份证、银行卡及身份证、银行卡的复印件和填好的办理网银的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就可在柜台开通个人网银了。办理网银需先在柜台设置网银的6位密码,再到工行大厅的电脑上,将6位数字密码修改为6-30位字母+数字的网银登录密码。完成登录密码设置后,还要登录手机银行进行激活,需要下载手机银行客户端,在主界面输入用户名(即银行卡号)和登录密码,成功登录后即成功激活了手机银行。

    除了给予客户一定程度的开通优惠,银行在手机银行的功能上也做足了文章,手机银行内容日渐丰富。如今,手机银行不但有银行最在行的专业金融服务,还有手机社交功能,包括手机充值、特惠商户、网点预约等功能。用户不想去专门的地方交话费、煤气费等生活费用,用手机银行即可完成缴费;许多同城商家的优惠活动,用户也都可以看得到;忙碌的上班族,可以在晚饭后躺在沙发上,掏出手机购买一份刚刚发行的理财产品。石家庄白领张建感慨道:“以前使用支付宝、微信进行转账,现在手机银行免费了,使用它也很方便,不仅如此,手机银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功能还是手机理财,别的互联网理财我信不过,银行理财毕竟还安全一些。许多银行还推出了‘夜市理财’,白天上班,晚上休息的时候,躺在床上就能选购中意的理财产品,确实很方便。”

相关新闻

预装软件可卸载 让“我的手机我做主”

2016-12-27 08:32:10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要求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即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预装的第三方应用,禁止私自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

手机丢了如何保障账户安全

2016-12-27 08:31:21

出门可以不带钱,可是不能不带手机,因为手机绑定了微信、支付宝、网银等等,手机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你银行账户的安全,所以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

乐见消费者做回“手机的主人”

2016-12-26 15:32:15

要让“手机预装软件可卸载”的消费权益,不折不扣地回归消费者,不能仅止于一纸规定,更有赖于构建立体式的监管网络及严厉的问责机制。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2016-12-26 14:39:39

日前,佳之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在众恒豪景酒店举办了“无卡支付”项目新闻发布会,佳之富无卡支付手机APP在石家庄区域正式上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