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传统村落达到18个

2016-12-27 08:42:28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邢台市11个村榜上有名。至此,全市中国传统村落总数达到18个。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正式公布第四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邢台市11个村榜上有名。至此,全市中国传统村落总数达到18个。

11个村落都位于沙河市境内,分别为綦村镇城湾村、册井乡册井村、册井乡北盆水村、柴关乡安河村、柴关乡绿水池村、柴关乡彭硇村、柴关乡石门沟村、柴关乡西沟村、蝉房乡后渐寺村、蝉房乡口上村、蝉房乡王茜村。

据悉,邢台市此次入选的这11个村,在建筑和民俗领域独具特色、风采各异,价值不可替代。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后,11个村落将在村落保护资金、规划、设计等方面得到扶持和督导。(记者孙建伟通讯员赵生举张海峰)

相关新闻

数量创纪录 河北88村缘何同批入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6-12-05 08:28:58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对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名单公示完毕,我省88个古村落榜上有名,蔚县成为我省此次入围数量最多的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