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葡乐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河北省作协召开

2016-12-27 08: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吉葡乐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省作协召开。省内外知名作家、评论家及河北文学院部分合同制签约作家参加研讨会。吉葡乐,衡水人,河北文学院第12届合同制签约作家,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儿童文学》《诗刊》等报纸杂志发表多篇儿童文学作品,曾获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入围奖、“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二等奖、2016我最喜爱的童书提名奖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卫玮 河北日报记者曹铮)日前,吉葡乐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河北省作协召开。河北省内外知名作家、评论家及河北文学院部分合同制签约作家参加研讨会。

    吉葡乐,衡水人,河北文学院第12届合同制签约作家,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儿童文学》《诗刊》等报纸杂志发表多篇儿童文学作品,曾获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入围奖、“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二等奖、2016我最喜爱的童书提名奖等。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吉葡乐的儿童文学创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肯定了她所取得的创作成绩,并对其今后的创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今年唐山市文学文艺精品创作硕果累累

2016-12-26 09:55:17

近日,在市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我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畅谈体会,发表感想,并汇报了2016年取得的可喜成绩。

《向日葵中队》:重申儿童文学写作伦理

2016-12-19 10:02:18

刷刷的亲和力让我惊讶,这是一个儿童文学作家应有的品格。在所有的文学类别中,儿童文学作家应该是与读者最近的作家。通常意义上的作家,可以说他为理想中的读者写作,也可以说他为自己写作,甚至可以自豪地说他是一位与读者为敌的孤独的作家。

【世说新语】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离不开法律利剑

2016-12-16 09:26:21

网络文学已经成为当前互联网的基础应用之一,也成为手机增值服务中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但与此同时,层出不穷的侵权盗版也成了网络文学产业挥之不去的阴霾。

中国网络文学冲出国门闯世界 打造中国式“好莱坞”

2016-12-16 09:09:47

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网络文学爆发式成长是一个令人称奇的现象,从最初的业余爱好者自发创作、交流到逐步商业化,进而成为价值急剧上升的热门互联网内容产业,网络文学每年吸引的读者高达2.57亿人次。

文学创作呼唤“工匠精神”

2016-12-16 08:08:01

随着莫言、曹文轩、刘慈欣等人获得国际性文学大奖,华语文学在世界的影响力逐步提升。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一点不容否认,那就是这些作家在从事创作的时候,秉持了一种精神,一种对于文艺事业恪尽职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砥砺推敲的“工匠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