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养老机构床位达到1.3万余张

2016-12-27 08:4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承德市大力发展养生养老服务业,全面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社会力量通过购置土地新建和利用自有房产改建的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给予每张床位10000元的建设奖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承德市大力发展养生养老服务业,全面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各类养老机构共100余所,总床位达1.3万余张。

    提高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和运营奖补标准,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该市规定,社会力量通过购置土地新建和利用自有房产改建的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给予每张床位10000元的建设奖补;对于社会力量租赁房产开办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且租赁合同在5年以上的,给予每张床位5000元建设奖补;对连续运营的养老机构,按实际入住人数,给予每月每张床位不低于200元奖补。

    推进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等服务设施建设,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以独资、合资、参股等方式兴建养老设施和提供养老服务。到2020年,该市将基本完成城市社区20分钟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实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服务床位数达到35张以上。

    今后,该市还将推广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促进集医疗、康复、保健、护理型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医养融合”模式发展。通过合理布局养老机构与老年病医院、护理院、康复疗养机构,畅通医养之间的双向转诊渠道。预计到2017年实现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80%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老年病科,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

相关新闻

京津冀启动养老机构共享试点 补贴政策可叠加用

2016-11-30 13:51:43

近日,《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京津冀三地老人入住位于天津、河北的三家试点养老机构,养老补贴政策可叠加使用。

河北养老机构平均一个护理员要照顾16名老人

2016-11-30 08:27:07

“养老,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近日举办的河北省国际化养老服务产业高峰论坛上,省家政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黄伟说。“大家谈养老保险,说以房养老,都聚焦到养老费用问题上,但却对‘硬币的另一面’缺少关注。”黄伟说,“谁来提供合格的养老服务,同样是个难题。”省民政厅统计显示,我省各类养老机构拥有床位近20万张,但养老护理员仅有1.2万余人,平均一个护理员要照顾16名老人。

全市建成103所养老机构承载养老服务发展养老事业

2016-11-17 10:36:09

近年来,承德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搭建养老平台,承载养老服务,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