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双滦区构建“大督考”格局层层抓落实

2016-12-27 08:4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年以来,双滦区着力构建“大督考”格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建立塔式管理体系,突出顶层设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子军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今年以来,双滦区着力构建“大督考”格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建立塔式管理体系,突出顶层设计。今年,双滦区成立了督查考核委员会,由区委书记任督考委主任,政府区长任第一副主任,全区99个被考核单位均明确一名分管督考工作的领导和一名督考联络员,构建起以督考委为核心、督考办为平台、被督考单位为终端的塔式管理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实行台账式动态管理,实现督考无缝隙。区督考委统筹考核管理,由承担经济指标考核任务的牵头责任单位根据全年目标任务,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方式倒排时间任务,报区督考办备案。区督考办对各单位的指标内容、任务目标、计分办法进行集中梳理,挂账督办,办结销号。

    建立网络平台,减少人为干预因素。建立双滦区督查考核管理平台,实现了任务在网上随时交办、督查在网上即时进行、考核通过系统自动完成。建设双滦区领导干部廉情监测评价系统,将区管500多名乡科级干部信息收集录入,实现动态监测、自动分析、网上评估。另外,对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专项工作完成情况,督考委每月集中调度,针对存在的个别问题,实地协调解决,推进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

双滦区新建11所冰场助力“冰雪季”

2016-12-26 10:58:16

双滦区依托“承德冰雪季”着力打造冰文化,在实验中学、承德四中、实验小学、双滦五小等中小学校内新建11所冰场,最大面积达到了1920平方米,可以满足在校学生的冰上运动以及课间活动的需求。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行法律援助“点援制”

2016-12-13 08:12:00

今年以来,双滦区深入开展法官、检察官、律师进村居,一乡镇一法庭,法律援助“点援制”3项行动,将法律援助送到千家万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