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投资3.9亿元改善办学条件

2016-12-27 08:5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扶贫先扶智、强县先强人,今年以来,兴隆科学谋划,定向施策,打响教育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成飞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扶贫先扶智、强县先强人,今年以来,兴隆科学谋划,定向施策,打响教育脱贫攻坚战。

    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针对贫困村办学条件差的实际,实行高中和职业教育向园区集中、初中向县城或规模较大的乡镇集中、小学高年级向乡镇集中、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向村庄覆盖的思路,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目前,全县已累计投资3.9亿元,实施新建、改扩建、维修改造项目76个,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科学谋划学校布局,将20个乡镇中心校整合为8个,将23所初中整合为14所,将225所小学整合为136所。

    建立健全贫困生帮扶机制,加大贫困学生救助力度。目前,全县已落实和接受各类捐赠救助资金4000余万元。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招录特岗教师、免费培养小学全科教师等途径,逐年加大教师补充力度。目前,全县已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537人。另外,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通过跨校结对、跨校带教、跨校帮扶等方式,加强与京津名校的交流合作。目前,六道河中学已与天津南开中学建立了联合办学机制。

相关新闻

兴隆县联社精准施策 助力脱贫攻坚

2016-12-13 08:33:14

兴隆县联社心系责任,精准施策助力精准扶贫。今年以来,该联社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明确支持重点,有针对性的做好精准金融扶贫工作。

兴隆“智力扶贫”打响教育脱贫攻坚战

2016-12-19 20:43:01

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针对贫困村办学条件差的实际,实行“高中和职业教育向园区集中、初中向县城或规模较大的乡镇集中、小学高年级向乡镇集中、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向村庄覆盖”的思路,统筹规划,科学布局。

投资公司“生意兴隆”背后的骗局

2016-12-01 10:24:05

为了完成办卡目标,周某在张某等人的“帮助”下,编织出一个美丽谎言,组织一大票人来到银行疯狂办理银行卡,近日,烟台市开发区警方破获了这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

承德兴隆已引进京津合作项目七个

2016-11-27 10:17:30

兴隆县坚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开放招商引资,紧盯重点项目促进三大领域项目落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