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破解中小企业现金管理难题

2016-12-27 08: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有效破解中小企业现金管理难题,大力落实“普惠金融”,华夏银行推出了企业现金管理工具箱(普惠版),可为中小企业提供集账户管理、收付款、资金归集、资金增值为一体的结算金融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司云、张哲嘉)为有效破解中小企业现金管理难题,大力落实“普惠金融”,华夏银行推出了企业现金管理工具箱(普惠版),可为中小企业提供集账户管理、收付款、资金归集、资金增值为一体的结算金融服务。

    据笔者了解,河北某民办学院在校学生15000人左右,年办学收入上亿元,但在每年开学之际,学费收缴工作成为学校的一大难题。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向该客户推荐了企业现金管理工具箱(普惠版)的“云缴费”产品,该产品实现校方学费收缴、线上对账及打印收据一体化功能,大大降低了学校成本,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同时削除了在收费环节收取假币的现象,大大降低了现金清点工作量,产品赢得校方领导的一致好评。2015年实现网上收费3029笔、金额3270万元;2016年实现网上收费11822笔,金额合计1.66亿元。

    华夏银行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长期服务企业过程中,经过与中小企业高管、财务管理人员的深入沟通,华夏银行了解到中小企业客户缺少成熟的资金管理系统,企业信息化程度比较低,结算无纸化、交易电子化、加快资金周转速度、降低企业成本、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是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给中小企业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华夏银行汇集现金管理基础服务的产品,打造了“企业现金管理工具箱(普惠版)”。据了解,“企业现金管理工具箱(普惠版)”包括五大类12个产品,基本满足中小企业客户对支付结算便捷和价格优惠的需求,对资金收益和流动性便利的需求,以及根据业务情景定制灵活服务的需求。

相关新闻

绘新闻:“六个一批”助河北万家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2016-12-26 18:20:12

日前,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万家中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我省将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1万家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六个一批”助万家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2016-12-26 08:35:26

日前,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万家中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我省将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1万家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定州4家企业获评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6-12-22 15:05:44

日前定州市4家企业获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殊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