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做活“水文章” 建设美丽城乡

2016-12-27 08: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将生态水利建设管理融入绿色发展的全过程,今年以来,从3方面着手做活“水文章”,推进生态宜居的美丽城乡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岭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将生态水利建设管理融入绿色发展的全过程,今年以来,从3方面着手做活“水文章”,推进生态宜居的美丽城乡建设。

    打造景观水利,扮靓宜居家园。为改善县城居民人居环境、提升县城品位,该县新建橡胶坝10座,增加蓄水面积47万平方米,增加蓄水量81万立方米,形成亲水平台5780米。

    引来活水,提高节水灌溉效率。近年来,为充分利用水资源,有效遏制水资源浪费,提高节水灌溉效率,全县新增机电井2700眼,引水工程40处,新增节水灌溉工程2857处,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11万亩。另外,修建高标准县城防洪堤6.7万米,农村护村护地坝达到540公里。

    实施污水集中处理,确保水质达标。自围场鑫汇污水净化处理中心投入运行以来,目前每天可处理2.5万吨城市生活污水。该中心的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每日5万吨。

相关新闻

围场发展林业产业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2016-12-24 23:50:30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坚持生态优先战略,立足山区资源优势,深挖林业发展潜力,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快速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现代林业发展之路。

围场实施“四大攻坚”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6-12-15 01:06:12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将学习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重点项目、企业帮扶、财源培育、要素保障“四大攻坚行动”,全力将“五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抓宣传贯彻与抓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