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联社“金融套餐”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2016-12-27 09:1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兴隆县联社推出多种贷款组合的“金融套餐”模式,推动了当地蔬菜种植、农产品加工、特色农家乐等一批特色产业化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赵一洁)兴隆县联社推出多种贷款组合的“金融套餐”模式,推动了当地蔬菜种植、农产品加工、特色农家乐等一批特色产业化发展。

    按照“乡乡有特色、农民得实惠”的目标,制定了“基地+种植户”联保模式信贷支持方案,重点支持春然、大洼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建造以控温为主的联栋温室、日光温室及钢架大棚,做强高效设施种植业版块,促进特色高效农业优势快速释放。目前,该社支持的两大有机蔬菜基地基本解决了本区域蔬菜需求,丰富了菜篮子,带动辖区农户增收致富。

    着力支持雾灵山镇休闲观光特色游发展,雾灵山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是天然博物馆和生态大课堂,是全国的生态科普教育基地,2015年成功入选“中国森林氧吧”。为打开村民思想“阀门”,鼓励有思想的农户加入旅游致富行列,兴隆县联社与当地政府密切联系,从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出发,推出由农户担保、政府贴息的“村村通”贷款,大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出扶贫品牌贷款“致富宝”、美丽乡村建设贷款“幸福宝”,主打发展乡村旅游业,规划了占地600亩的旅游休闲聚集区,以特色农家游搅活全村经济发展“一池春水”,使穷山村焕发新活力。在兴隆农信社支持下,眼石村农户开办农家院53家,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由2003年的800元提高到目前的8000元,信贷覆盖率达到90%。其中旅游收入占收入的90%以上。如今雾灵山镇眼石村被打造成为休闲养生、农家菜品尝、垂钓烧烤、山珍野菜采摘、登山运动于一体的“京东第一休闲养生村”。

相关新闻

滦南特色产业入选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典型

2016-12-26 13:55:48

近日,经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考核组综合评定,滦南县入选省2016年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典型。滦南县通过改善示范区基础设施、壮大两大特色产业,激发了全社会对农业项目投资的积极性,龙头企业迅速向特色产业集中,有效带动推进了优势特色产业的产业化发展。

赤城五大特色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2016-12-05 09:06:53

今年,全县共确定26个绿色环保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46亿元,年计划投资58亿元,现已经完成投资40.6亿元。

发展特色产业,功夫在牌子之外

2016-11-17 09:22:55

作为一道美味可口的小吃,羊肉粉到底哪里最正宗?10月下旬,中国饭店协会授予贵州省兴义市“中国羊肉粉之乡”的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