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底1万余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2016-12-27 09:3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2月22日,记者从保定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共有1万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超额完成省定任务目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12月22日,记者从保定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共有1万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超额完成省定任务目标。

    保定市纳入就业援助的就业困难人员主要包括城镇大龄和完全失去土地的“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低保家庭失业人员、去产能企业减员的失业人员等10类人员。为帮助这些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保定市实施了引导自主创业补贴、鼓励企业吸纳补贴、就业援助服务补贴、强化职业培训补贴4大类就业援助政策。其中,引导自主创业补贴包括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初次创业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助、场地租金补贴以及创业孵化基地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就业援助服务补贴,包括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以及岗位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

相关新闻

河北饶阳:“三区”统筹同建让村民家门口就业

2016-12-26 17:13:02

河北省饶阳县以保障农民利益为基础,通过盘活农户宅基地、承包地“两地”,把农民生活的新型社区与其生产工作的产业园区、生态园区进行“三区”统筹同建,推动农民向社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促进农民就近就业。

河北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基数调整

2016-12-16 15:45:56

近日,省人社厅联合省财政厅下发《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参加我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做了明确规定。

邢台市桥西区为失地农民开拓就业路

2016-12-12 16:50:22

近年来,邢台市桥西区立足于实现现有土地价值最大化,探索发展都市农业,闯出一条集生态治理、新农村建设、民俗旅游、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发展新模式,让农业为城市添彩,同时也解决了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

东北振兴 稳就业、保民生要摆在突出位置

2016-12-06 15:00:23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当前,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去产能任务重,失业风险有所上升,部分群体就业难度加大。国家高度重视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工作。

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成立幼教通讯联盟

2016-12-04 11:06:31

幼教通讯联盟单位可为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提供当地幼教行业内新闻宣传稿件(指原创稿件)和新闻报道线索。通讯稿件投送后,河北新闻网相关编辑人员会尽快处理,符合要求的稿件会在相应栏目中发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