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辛集三位村民获“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2016-12-27 10:3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昨日,记者了解到,本报之前报道的勇救落水儿童的辛集市贾英杰等三位村民被授予“辛集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每人获得10000元现金奖励。

    今年9月11日下午,两名在石津灌区边玩耍的孩童不慎掉入水中,生命处于危急。辛集市范家庄村民杨勤岩看到后,赶紧喊来丈夫贾英杰和该村治保主任邢运普对落水儿童进行了营救,并成功救出。三人见义勇为的事迹也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12月21日,辛集市有关负责人来到范家庄村村委会,代表辛集市政府对三位见义勇为英雄的英勇行为进行表彰,并授予他们三人“辛集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同时每人奖励10000元奖金。

    此外,辛集市还号召该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贾英杰等三位村民为榜样,学习他们三人救助生命时义无反顾的决心和勇气,要努力传承中华民族惩恶扬善、扶危济贫、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美丽幸福辛集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