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2700多贫困户集中领分红

2016-12-27 11:3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截至12月27日,已有1365个贫困户领取股金分红56万余元,其余1370个贫困户近几天也将陆续领取分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燕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自打几年前摔伤腰后,就干不了重体力活,这笔分红真是雪中送炭!”12月27日,邯郸市肥乡区小西高村残疾村民赵瑞国从县奔康农业科技公司领到2000元,这是年初他以2万元扶贫资金、贷款入股企业产生的分红。截至12月27日,已有1365个贫困户领取股金分红56万余元,其余1370个贫困户近几天也将陆续领取分红。

    为推动产业扶贫,肥乡区推行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农户“五位一体”股份合作制,2735户贫困户全部入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企业按照“保底收益+按股分红”模式与贫困户签订股份合作协议,协议期限3年,年保底收益不低于入股金额的10%,同时,入股贫困户还参与企业年终纯利润超10%部分的分红。除领取股金分红外,贫困户还能享受土地租金、务工薪金等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为降低贫困户入股风险,肥乡区引入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合作企业的生产经营、负债、信誉状况和发展前景进行评估,最终筛选出24家市场潜力大、内部管理规范、经营风险较低的种植养殖及手工业龙头企业。此外,推行入股资金保险试点,由财政补贴80%保费,确保贫困户资产不受损、收益有保障。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二十条“实招”推进精准就业扶贫

2016-12-27 10:28:51

今年承德市把就业精准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印发了《精准就业扶贫工作方案》,提出20条帮扶措施,大力开展精准就业扶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