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七旬老人倒地不省人事 热心人雾中排人墙保护

2016-12-27 13: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公交车经过时,司机和乘客为了不让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冒着危险排成排,在来车方向截车请车辆绕行,直至120救护车赶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褚金国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能见度极低的大雾天,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公交车经过时,司机和乘客为了不让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冒着危险排成排,在来车方向截车请车辆绕行,直至120救护车赶到。这一幕发生在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化工大道上。

    12月18日7时多,雾很大,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首班907路公交车准时出发。驾驶这辆公交车的是49岁的司机时振民,他沿化工大道从西往东行至刘官庄路口时,发现前方五六米远的地方似乎有人躺在地上。“不好,有人出事了,离着双黄线这么近,过往司机要是看不见,这人得多危险啊!”想到这儿,时振民赶紧把车向右转,停到刘官庄路口里边,对乘客们说:“咱下去看看是不是有人受伤了。”

    当时的907路公交车上坐了八九个人,听司机这么一说,大家纷纷下车。走到近前,大家发现躺在地上的是一位七旬左右的老汉,他一条腿搭在同样倒地的一辆自行车上,人似乎已经毫无知觉。

    “咱得想法别让车辆再碰上他!”时振民说着,最先到路边找了一些棍子放到路上当障碍物。乘客们也都替老人担心,有的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的四下寻找可以作障碍物的东西。最终,他们排成排站在路上组成“人墙”保护起老人,直到救护车赶到。

    “当时雾那么大,大家站在路上拦截车辆,其实风险是很大的。但在保护老人生命安全面前,大家谁也没有退缩。从我们发现老人到救护车赶来,前后有半个多小时,耽误了乘客的时间,但大家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丝怨言。虽然不知道那几位乘客姓甚名谁,但我从心里为乘客们点赞。”说起那天的事,时振民心里没有后怕,反倒有很多感动。

    50多岁的任炳柱是这几位乘客中的一位。当时他从中捷坐车去位于盐场附近的公司上班,也是“人墙”中的一员。“我是真心觉得那位公交司机是个热心肠,要不是他留心,我们坐在车上什么也看不见,也许绕绕道就过去了呢。”

相关新闻

老人醉酒后栽进水田淤泥中 被路人发现得救

2016-12-23 14:52:53

前晚,石柱县桥头镇,一名老人醉酒后栽进水田淤泥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脱身。

老人丢钱包浑然不觉 好心人多次寻失主

2016-12-22 09:26:14

“直到接到好心人电话,我母亲才知道丢了钱包,真的要好好谢谢他。”梁先生说,希望能当面对好心人说声感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