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名优净菜直供京城餐桌

2016-12-27 13:51:00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昨天,首届中国净菜产业及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在新发地举行。山东寿光、河北张家口、承德、固安等蔬菜主产地的22家净菜品牌来京参展推介,未来这些拥有品牌的净菜将通过进驻商超、社区店等形式进入市民菜篮子。

昨天,首届中国净菜产业及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在新发地举行。山东寿光、河北张家口承德、固安等蔬菜主产地的22家净菜品牌来京参展推介,未来这些拥有品牌的净菜将通过进驻商超、社区店等形式进入市民菜篮子。

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一层,包装好的西红柿、黄瓜、叶菜、草莓等琳琅满目,来自山东、河北等主要蔬菜产区的22家净菜品牌齐聚京城,向商家和消费者推介其净菜产品,其中不少品牌还是首次来京。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来京推介的品牌都经过筛选,均是各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或种植基地,产品多为名牌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

由于产生垃圾少、产地可溯源、食用方便等优势,净菜进城已成趋势。近来,新发地成立净菜交易区,并成立专门协会,推动净菜加速落地。目前,该协会已陆续与固安、定兴、涿鹿、赤峰、内丘等蔬菜主产地签订了建立净菜生产加工基地的合作协议,未来蔬菜在田间地头就地加工成净菜后,将直供北京的社区店、餐饮企业和食品企业等。(记者 孙杰)

相关新闻

河北打造环京津设施蔬菜产业带“十三五”末净菜进京

2016-11-22 09:02:36

,“十三五”末期,河北省设施蔬菜生产规模将达1200万亩。同时,河北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重点建设环京津设施蔬菜产业带,实现供应京津蔬菜净菜进市的目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