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院科技创新项目“无碳小车”全省获奖

2016-12-27 14:56:15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沧州师范学院选送的科技创新项目“无碳小车”表现优异,获大赛二等奖。这也是全市唯一获奖项目。

    日前,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沧州师范学院选送的科技创新项目“无碳小车”表现优异,获大赛二等奖。这也是全市唯一获奖项目。

    “无碳小车”项目研发团队由沧州师范学院机电学院师生组成,研发团队攻坚克难,吃住在实验楼,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项目的工作原理是依靠自身携带的重锤下降所产生的动能,驱使小车沿一定轨道完成前进、转向、绕过障碍等动作,是纯无碳环保动力小车,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发展前景。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面对实力雄厚的兄弟院校,毫不畏惧、努力拼搏,最终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是全省高校机械工程类最高级别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选手多为全省理工类传统院校。参加本次大赛的共有来自21所院校的88支代表队,其中不乏知名理工院校,沧州师范学院是参赛院校中唯一一所师范类院校。(何渔阳 刘杰)

相关新闻

沧州七旬老人倒地不省人事 热心人雾中排人墙保护

2016-12-27 13:44:04

公交车经过时,司机和乘客为了不让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冒着危险排成排,在来车方向截车请车辆绕行,直至120救护车赶到。

北京大红门最大面辅料市场将转战沧州

2016-12-27 13:42:36

清晨8时,记者来到位于河北沧州开发区的明珠商贸城内,这里承接的200多家北京疏解商户已营业两个多月。

农行沧州分行金融“活水”浇灌美丽乡村

2016-12-27 09:08:46

农行沧州分行对接地方政府发展规划,加强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优先匹配信贷,目前已向运河区、河间市两个美丽乡村项目授信12.1亿元,并完成首笔用信,实现全省农行此项业务“零”的突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