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现罕见“日柱” 这些空中奇观你见过几个

2016-12-27 17:4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耀光
当冰从高层的云落下时,有时会形成平板,形状就像是一些冰晶。空气阻力使得这些冰晶在落到地面时,几乎是水平的,此时日光也从地平线附近射来,被冰晶反射的阳光因此几乎完全是垂直的,产生日柱效应。
内蒙古现罕见“日柱”

    1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出现日柱现象,“日柱”现象从晚间19时30分出现,持续至21时30分,当时室外气温为零下20摄氏度。建筑物的照明灯光被反射成一道道色彩斑斓的光柱,把城市夜空点缀得如梦如幻。

    当冰从高层的云落下时,有时会形成平板,形状就像是一些冰晶。空气阻力使得这些冰晶在落到地面时,几乎是水平的,此时日光也从地平线附近射来,被冰晶反射的阳光因此几乎完全是垂直的,产生日柱效应。当天气很冷而太阳正好升起或落下时,落下的冰晶会反射阳光并产生一道罕见的光柱。

相关新闻

平泉一株古杨树 现“独木成林”奇观

2016-09-30 08:13:49

近日,笔者从平泉县林业局获悉,在燕山深处的该县下桥头村,有一株古杨树。该杨树高22米、冠幅达26平方米,冠形奇特,共有9根侧枝,呈现“独木成林”奇观。平泉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徐兰丽告诉笔者,该古杨树为小叶杨,所处位置海拔930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