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5名高山滑雪选手首次亮相全国大赛

2016-12-28 07: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全国最高水平的高山滑雪赛事。

    首日两名队员闯入前16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12月27日,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吉林省吉林市的松花湖滑雪场开赛。河北高山滑雪队共派出25名队员参赛,这是我省高山滑雪选手首次亮相全国大赛。在27日进行的比赛中,我省小将张心悦获得女子回转第11名,这是我省运动员当天取得的最好名次。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全国最高水平的高山滑雪赛事。比赛为期3天,设大回转、全能和回转3个大项,共有解放军、黑龙江省、河北省以及哈尔滨市、吉林市、通辽市6支队伍的63名运动员参赛。我省派出的25名队员包括16名男选手和9名女选手,平均年龄还不到15岁。

    在首日进行的男子和女子回转比赛中,我省小将张心悦在有25名运动员参赛的女子回转比赛中获得第11名,此外翟秋宇在男子比赛中获得第13名。河北高山滑雪队教练张宇欣表示:“第一次参加国内大赛,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学习锻炼,积累经验。虽然今天我们只有两名队员闯入前16名,但已非常不易,因为我们的队员接触高山滑雪仅有一年时间,而对手很多是国家队选手,有的已练习高山滑雪七八年了。”

    链接

    高山滑雪又称“阿尔卑斯滑雪”或“山地滑雪”。该项目将速度与技巧完美结合在一起,是冬季运动中观赏性最强也最受人瞩目的项目,其地位与夏季奥运会的田径和游泳类似。冬奥会高山滑雪共设男女滑降、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全能(滑降/回转)10个小项。

相关新闻

冰瀑、滑雪、大庙会,河北冬季超值游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6-12-21 21:48:31

今天是冬至,过十天就是元旦,再过一个多月就是春节。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想想有没有很开心?令人开心的还有这些!这个冬季,我省多地景区推出优惠活动,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民俗庙会……无论你是喜动喜静,运动或文艺,总有一款适合你,快看看最想去哪玩儿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