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广阳区以创新驱动促产业增量提质

2016-12-28 08:5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2月15日晚,廊坊万达广场霓虹灯闪烁、人潮涌动。这里地处廊坊市广阳区最繁华的传统商圈之内,大型百货、时尚小店、特色美食集聚。“这里吃、穿、住、玩一应俱全,是市内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正在广场步行街用餐的市民李悦林告诉笔者,“广阳这几年变化很大,百姓购物娱乐的选择越来越多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锦妍、王峻峰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2月15日晚,廊坊万达广场霓虹灯闪烁、人潮涌动。这里地处廊坊市广阳区最繁华的传统商圈之内,大型百货、时尚小店、特色美食集聚。“这里吃、穿、住、玩一应俱全,是市内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正在广场步行街用餐的市民李悦林告诉笔者,“广阳这几年变化很大,百姓购物娱乐的选择越来越多了。”据悉,香港新世界、苏宁广场、新朝阳二期等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广阳商圈经济又将迎来新一轮结构升级。

    作为廊坊市主城区,广阳区结合“大城区小农村”的区情实际,在不断优化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瞄准新业态、开辟新路径,重点发展创新创意、信息服务、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促进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信息金融等高端三产发展,推动全区产业增量提质。今年1至11月份,广阳区实施建设项目68个,总投资328.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34.6亿元。其中,二产项目10个,总投资58.7亿元;三产项目55个,总投241.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28.5亿元。

    走进广阳区经济开发区沃森测控技术(河北)有限公司车间,这里一片繁忙景象。作为高性能自动化仪表行业知名企业,沃森公司致力于节能环保及传感器类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产品应用于电力、化工、冶金、食品等多个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依托广阳经济开发区、万庄新城和临空经济区三大平台,广阳区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引领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瞄准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精准发力,吸引优质资源,加速高端产业发展,将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以二产的强大支撑三产的繁荣,重点引进一批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现代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广阳经济发展新引擎。

    “只要是有创意、有想法的项目,可以直接入孵,在这里生根发芽。进来的是技术,出去的是成功的企业!”12月6日,在位于广阳区的廊坊青云企业孵化园,园区负责人正在与大学生创业者们分享创业经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阳区积极搭建众创空间、科技孵化转化等创新平台,鼓励大学生和科技人员创业,为发展积蓄强劲而持久的动能。

    此外,该区还充分发挥企业研发中心在促进企业科技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组织开展科技培训和服务,引导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和开发拳头产品,不断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规模、做强品牌。他们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实施企业研发中心培育计划、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对经认定的研发中心培育基地给予一次性资助,鼓励企业不断提高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帮助企业提高应用新技术、推广新产品的能力。

相关新闻

廊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2016-12-28 08:4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要求落到实处,廊坊市委决定自12月中旬起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全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2016-12-28 06:30:38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要求落到实处,廊坊市委决定自12月中旬起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全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廊坊:周文军获“演艺艺术创新贡献奖”

2016-12-27 19:34:57

12月20日,由香港卫视传媒集团、全球杰出华人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暨香港“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峰会上,固安大剧院总经理周文军荣获“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演艺艺术创新贡献奖”。

“家族办公室”——光大私人银行服务再创新

2016-12-27 17:24:52

12月14日,在《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举办的“2016亚洲银行家中国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奖”评选中,中国光大银行获得“最佳私人财富服务质量”奖项(Best Private Wealth Service Quality Award)。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