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百余志愿者雪夜寻老人

2016-12-28 10:15:2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2月26日下午,邯郸市涉县一家养老院好心收养的一位七旬老人溜出走失,消息通过网络迅速传遍,当地100多名志愿者顶风冒雪自发寻找。

刘玉荣为老人换上新棉衣。

    12月26日下午,邯郸市涉县一家养老院好心收养的一位七旬老人溜出走失,消息通过网络迅速传遍,当地100多名志愿者顶风冒雪自发寻找。27日上午,这家养老院的院长刘玉荣哽咽着说:“老人已经找到了,感谢各位好心人冒着严寒帮着寻找。”

    12月26日下午15点17分,一条寻人消息在涉县朋友圈出现后即不断刷屏,“玉荣养老院走失老人一位,女性,70岁左右,不太会说话,个不高,微胖,脑筋意识不清,有见到着请送上清凉火车站西玉荣养老院……求转发,求帮助。 ”

    老区人民在纷纷转发这条寻人消息的同时,一些好心人自发走出家门加入到寻找老人的队伍。“有人今天下午在将军府附近有见到老人”、“最新消息,监控显示老人在索堡弹音村、娲皇宫附近出现过”……当天晚上,仅养老院刘玉荣院长一人就接到140多个提供线索的电话。在寒风凛冽的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是帮忙寻找老人的志愿者。天色渐渐黑了,气温已经降到零下5度,天空还飘着小雪,大家都冻得脸通红,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因为大家都知道,每多耽误一分钟,老人被冻伤、生病的危险就多一分。黑夜中,100多名志愿者分成几组,在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里挨门挨户、逐条道路搜寻,有的志愿者甚至跑到了邻近的山西麻田境内……

    志愿者赵建成开着私家车拉着院长刘玉荣绕着涉左公路和刘张公路跑了好多圈,晚上10点31分,他们终于在距离养老院20多公里外,涉左路往偏城方向的公路边发现了老人的身影。刘玉荣抱住老人泣不成声“婶子啊,可把你找到了,快跟俺回家吧!”

    刘院长告诉记者,这位老人2012年在涉县街头流浪被发现后送到了养老院,至今已经4年了找不到家人。当天中午,老人趁门岗带着送货人员到食堂送物品时偷偷走出养老院,随后便不知所踪。

    今年48岁的刘玉荣从2011年创办养老院,收养过多名流浪人员,免费为他们提供吃住、寻找家人。刘玉荣真诚地说:“我只是尽了自己的一点善心,如果能够让老人们安享晚年、能够让流浪者有个归宿,这将是我最满意和幸福的事。”(记者杨伟广)

相关新闻

涉县:雪后梯田美如画

2016-12-28 09:24:48

涉县新增两大绿色环保项目总投资达51.1亿

2016-12-08 15:34:38

日前,总投资51.1亿元的华锐风电装备制造及风能资源开发项目和中冶天工模块建筑装备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涉县。

涉县今冬明春增绿20万亩

2016-12-07 08:39:18

涉县日前启动绿美涉县攻坚行动,今冬明春重点实施荒山绿化、廊道绿化等8大绿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20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