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衡高速衡水段二期工程今日通车

2016-12-28 10: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工程枣园(邢衡界)至衡水北互通段(大广高速),顺利通过了省高管局组织的交工验收,将于12月28日10时通车。至此,衡水高速公路大外环将全线贯通。

邢台到衡水用时缩短一半,仅需1小时衡水高速公路大外环将全线贯通

 

邢衡高速大麻森收费站。单昕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呼延世聪、孟宪峰 通讯员谭磊、李泽宇)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工程枣园(邢衡界)至衡水北互通段(大广高速),顺利通过了省高管局组织的交工验收,将于12月28日10时通车。至此,衡水高速公路大外环将全线贯通。

据介绍,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工程起自邢衡界枣园枢纽互通,接邢衡高速邢台段,经冀州、衡水西向北,下穿邯黄铁路,上跨郑昔线,在赵圈循环经济园区西转向东北,下穿石济客运专线,上跨石德铁路后转向东,在大麻森乡通过衡水北互通与大广高速公路相接,全线设冀州西、衡水西、大麻森收费站3处,衡水北停车区1处,衡水西服务区1处。

作为我省中南部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邢衡高速衡水段全长72.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通车后,邢台到衡水的用时将仅需1小时,较之前缩短了一半;邯郸到衡水的路程将缩短40公里至50公里,我省西南部地区到沧州和黄骅港的用时也将缩短40分钟以上。

邢衡高速衡水段一期、二期工程分别在冀州区、衡水市南北两端与大广高速相接,建成后将和大广高速公路共同构成衡水市“一湖两城”(衡水湖、衡水市、冀州区)的高速大外环,为衡水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该项目有效连接了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等河北中南部地区,为衡水市旅游业发展和我省中南部地区经济整体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提供了更好的交通基础。

相关新闻

邢衡高速全线贯通 邢台至衡水车程缩短至1小时

2016-12-28 10:17:31

今天10时,随着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工程正式建成通车,全长190多公里的邢衡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到2020年底京津冀区域基本消除高速和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

2016-12-28 09:20:25

到2020年底,京津冀区域将基本杜绝货车非法改装现象,基本消除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实现“协同发展、共建共享、优势互补、联动防控、一体运行”整体目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