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郭玉玲:面对16万不动心

2016-12-28 10: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2016年8月28日晚上,郭玉玲在巨鹿县城健康东路邢台银行ATM机上取款时,发现自动柜员机中还没插卡就显示取款页面,她赶快查了一下余额,卡上有16万元。

郭玉玲是巨鹿县巨鹿镇东张庄小学语文教师。

2016年8月28日晚上,郭玉玲在巨鹿县城健康东路邢台银行ATM机上取款时,发现自动柜员机中还没插卡就显示取款页面,她赶快查了一下余额,卡上有16万元。面对16万元钱,她没有动心,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失主,并将卡归还失主。其事迹先后被燕赵都市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2016年9月2日上午,从事金银花收购生意的吕庆彩把一面绣有“为人师表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巨鹿县巨鹿镇东张庄小学郭玉玲老师手中,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原来,8月28日晚上7时多,吕庆彩来到位于巨鹿县城健康路的邢台银行营业点,在ATM机上将6万元现金存入银行卡。她边操作边和一名熟人说话。存完钱后,急于回家料理家务的吕庆彩没有拔卡就匆匆回家了。恰好这时郭老师过来取钱给孩子交费。插卡时,发现银行卡无法插入,同时发现ATM机页面显示正在操作。她意识到可能有人将银行卡忘在ATM机内,随手查询余额发现,账户内有16万余元。这么一大笔钱失主该多着急,这也许是一个家庭的全部财产,得马上找到失主。由于当时已经是晚上,银行工作人员已经下班,郭老师就把这张卡取了出来,放在自己包内,用自己的卡取了款。取完钱回家后,她给自己一个在邢台银行工作的邻居打电话询问如何寻找失主,对方建议她第二天上午将银行卡交到营业点,由工作人员通过银行卡预留信息寻找失主。

第二天上午8时多,郭老师早早就来到邢台银行营业点,将银行卡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交接过程中,吕庆彩匆匆来到银行,挂失银行卡。通过和银行工作人员详细核实身份信息,确认失主就是吕庆彩,郭玉玲老师当场将银行卡交给了失主吕庆彩。吕庆彩连声说谢谢,并慌忙从包里拿出2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郭老师婉言谢绝。

当被问到面对可以支取的一笔巨款时的心情,郭老师答道:“我想到的就是失主该有多着急,怎样快点儿找到失主。”(省文明办供稿)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沧州好人”福利院送温暖(图)

2016-12-27 15:00:14

日前,“沧州好人”、运河区北环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谢清洁带领志愿者来到新落成不久的沧州福利院,为孩子们送来蛋糕、饰品等礼物。

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典礼明日举行

2016-12-27 14:21:20

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典礼将于12月28日下午2:30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举行,届时保定广播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请广大市民注意收听收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