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抑尘剂”助力鸡泽重拳治霾

2016-12-28 10: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为抑制道路扬尘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最近,鸡泽县治霾使出新招数,首次在县城主要街道使用“环保抑尘剂。”

    为抑制道路扬尘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最近,鸡泽县治霾使出新招数,首次在县城主要街道使用“环保抑尘剂。”

    据了解,该生态环保抑尘剂已通过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经省卫生检测中心等权威部门检测,无毒、无害、无味、无刺激,可自然降解,不受温度影响,在零下10多度也不结冰,从而有效解决冬天不能洒水抑尘的问题。“这是刚喷洒过的加着抑尘剂的路面,颜色发黑、发亮。如果正常洒水,每天就得喷水2-3次,添加了抑尘剂,只需要七天喷一次,人力、物力、车辆等各方面成本都节省了,抑尘效果非常明显。”该县环保局副局长冯同林指着刚喷洒的路面说。

    目前,鸡泽县已购买一批,并在县城人民路、民生路、椒乡大街、会盟大街等主要道路试用。下一步该县在重拳推进“煤改气”村村通工程以及餐饮业油烟治理及燃煤大灶取缔、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等六个专项行动的同时,还将对建筑工地等容易产生扬尘的地方大量推广使用“环保抑尘剂”喷洒,确保县域环境空气质量较大改善。(通讯员秦红英 河北经济日报记者张俊琴)

相关新闻

京津冀雾霾来自蒙陕晋三省份? 专家辟谣

2016-12-27 15:53:01

多地“爆表”,环保部解答问题。

雾霾有病菌侵害12岁以下儿童? 专家辟谣这样解释

2016-12-27 15:48:17

雾霾产生的病菌侵害主体为12岁以下的儿童,具有传染性。对此专家表示,网上流传雾霾自身能够产生病菌的说法为谣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