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衡高速全线通车 衡水高速大外环“画圆”(组图)

2016-12-28 11:5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今后,邢台到衡水用时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比原先减少一半;邯郸到衡水的路程将缩短40到50公里;河北西南部地区到沧州和黄骅港的用时也将缩短40分钟以上。
 
    12月28日10时,邢衡高速全线通车,衡水高速大外环“画圆”。
 

    12月28日10时,邢衡高速全线通车,衡水高速大外环“画圆”。图为邢衡高速大麻森站口。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李建国、谭磊、李泽宇)今天10时,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工程全线通车,衡水高速公路大外环全线贯通。今后,邢台到衡水用时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比原先减少一半;邯郸到衡水的路程将缩短40到50公里;河北西南部地区到沧州和黄骅港的用时也将缩短40分钟以上。  

    12月28日10时,邢衡高速全线通车,衡水高速大外环“画圆”。图为邢衡高速路网示意图。

    邢衡高速衡水段是河北中南部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2.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分两期实施:一、二期工程均以冀州区周村镇枣园枢纽互通为起点。一期工程向东上跨106国道,在冀州区柳林庄与大广高速相接,全长18.684公里,全线设大桥4座、中桥2座,互通立交3处、分离立交2处,服务区1处,匝道收费站1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已于2014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二期工程向北下穿在建的邯黄铁路,经赵圈循环经济园区西转向东北,在衡水工业新区大麻森乡设衡水北互通与大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53.532公里,全线设特大桥3座、大桥5座、中桥11座,互通式立交4处、分离式立交14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3处(冀州西、衡水西、大麻森),养护工区2处。今年12月13至14日,二期工程以98.96的高分顺利通过了河北省高管局组织的交工验收,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

 邢衡高速全线通车 衡水高速大外环 “画圆”

  12月28日10时,邢衡高速全线通车,衡水高速大外环“画圆”。  

    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的建设充分贯彻了智能引领的理念,智能化管理水平达到了新高度。其全程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将全程监控系统、气象检测系统、电力监控系统、视频检测系统、桥梁视频监控系统、可变情报板发布系统进行有效融合,辅以人工信息输入,实现了对高速公路的交通运行、交通车流、交通事故事件、道路实时气象、道路施工养护维修、收费广场通行、桥梁状态等信息的实时监控,并可做到各子系统联动响应、数据共享,与监控中心电视墙设备联动控制,形成了一套流程化的报警及事件联动机制。

邢衡高速衡水段一、二期工程均从衡水西南部起始,分别在冀州区、衡水市南北两端与大广高速相接,建成后将和大广高速公路共同构成衡水市“一湖两城”(衡水湖、衡水市、冀州区)的高速大外环,为衡水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该项目有效连接了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等河北中南部地区,为衡水市旅游业发展和河北中南部地区经济整体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格局提供了更好的交通基础。

相关新闻

邢衡高速衡水段二期工程今日通车

2016-12-28 10:21:24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工程枣园(邢衡界)至衡水北互通段(大广高速),顺利通过了省高管局组织的交工验收,将于12月28日10时通车。至此,衡水高速公路大外环将全线贯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