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旭宇艺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2016-12-28 17: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中国书协、河北省政府、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书协、保定市的领导及书法界学者专家数百人出席了开馆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于冬伟、葛西劝)12月27日,河北大学隆重举行“旭宇艺术馆”开馆仪式并举行了旭宇书法艺术座谈会。中国书协、河北省政府、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书协、保定市的领导及书法界学者专家数百人出席了开馆仪式。

    河北大学始终关注文化传承与创新,有着悠久的书法文化传统。河北大学先后涌现出著名学者书家顾随先生,书法大家吴玉如先生、原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黄绮先生、书法教育家熊任望先生以及诗人书家旭宇先生等。

    旭宇先生,1964-1968年曾就读于河北大学,其先后担任中国书协第四、第五屆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北省书协第三、四、五届主席,河北省政府参事,河北政协文史馆名誉馆长,被省委省政府誉为河北省文艺界代表性三位领军人物之一,是集作家、编辑家、书法家于一身的我国文坛风格独具的文人艺术大家。

    河北大学为提高本校文化艺术高等教育水平,发挥艺术大家的典范影响作用,特筹建旭宇书法艺术馆永久收藏陈列。旭宇先生多年来热情关注母校发展,这次将近年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126件和旭宇诗书学藏著作数十部,一并捐献给河北大学。

相关新闻

京津冀电影教育联盟在河北大学成立

2016-11-02 07:22:30

京津冀电影教育联盟在河北大学成立。联盟成立旨在加大电影教育工作的节奏和交流,全面促进电影教育的发展的节奏。联盟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和国际的电影教育的交流平台和协作,实现以电影教育工作的业务交流和资源共享。

热门推荐